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温州中学姑娘刚拿全运会金牌又夺学生运动会田径首金

张峰
2017年09月05日08:5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温州中学姑娘刚拿全运会金牌 又为浙江队夺得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首金

  9月4日下午,中学组女子标枪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仓前中学开赛,代表浙江的运动员戴倩倩以52.87米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田径项目浙江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而之前,她刚刚拿下了全运会少年组500克标枪金牌。

  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15名参赛运动员还没开始热身就已经汗流浃背,来自温州中学的戴倩倩一头短发,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但是随着热身投出的标枪成绩,才让人惊讶这个小姑娘所表现出来的力量。

  投完预赛的前三枪,戴倩倩的成绩只排在第二,只有45米多的成绩远远没有让教练张伟满意。张伟站在赛场旁边把戴倩倩叫了过来,隔着护栏一番叮嘱之后,才放她回到了赛场。“主要是最近赛事比较密集,刚从全运会回来状态还没调整好,感觉她还没有放开。”张伟告诉记者。

  决赛开始,第一枪起跑的时候戴倩倩“啊……”地高喊了一声,似乎在为自己打气,果然,这一枪就投出了51米的成绩,这时教练张伟才远远地向场内点了点头。或许是受到这声喊的感染,后面的运动员的成绩也明显有所提高,广西代表队的队员也投出了近50米的成绩。第二枪,52.87米,张伟显得稍微松了口气:“现在感觉她状态开始起来了,这样下去应该有机会夺金了,毕竟她是有这个实力的。”

  最后,虽然戴倩倩没有再投出更远的距离,但是凭借第二枪52.87米的成绩,成功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

  “这次本来是奔着56米来的,因为达到这个成绩就可以评‘健将’了,结果还是没完成这个目标,稍微有点遗憾,不过能拿到金牌还是很开心。”赛后戴倩倩对记者说道。

  2001年出生的戴倩倩今年刚升高三,但是练标枪却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了。戴倩倩出生在温州永嘉一个普通家庭,不过和别的女孩子不太一样,她从小力气就大,跑得也快,对各类体育运动都很感兴趣,一直是学校里运动会的常客,“我小学5年级的时候投垒球,就代表学校去外面参加一些比赛,后来6年级被现在的教练看中就一直练标枪了。”

  “爸爸妈妈一直很尊重我的选择,当初教练找到他们的时候也是我自己想来他们就同意了,以前小的时候出去比赛妈妈还跟着看一下,现在有教练跟着,家里反而直接放养了。”倩倩开玩笑道。

  说起自己这个学生,张伟也很感慨:“温州标枪项目开展比较早,小学就有了,倩倩这个学生我带了她5年,她一直都很刻苦,这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也很不容易,最近刚刚在全运会少年组500克标枪项目中拿了金牌,这次又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中拿了金牌,这两块金牌也算是对她这么多年付出的回报吧。”

  全国学生运动会结束,戴倩倩就要回学校读书去了,对她来说,下半年已经没有重要的赛事,除了必要的训练之外,就要静心一段时间在文化课上,“现在还没考虑好是走专业道路还是跟其他同学一样正常考大学,先看之后的成绩吧。”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