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冠军杯

中国队逆转美国队取得开门红

2017年09月06日0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9月5日电  (记者严蕾)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比赛5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在首轮较量中以3∶1逆转美国队。

  美国女排此次出战阵容强大,包括拉尔森、希尔、阿金拉德沃、亚当斯等名将。中国队开场显然有些慢热,以18∶25输掉第一局。但随后3局中,中国队迅速找到状态,打出配合,以25∶18、25∶14、25∶17取胜。中国队主攻朱婷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1分,包括16次扣球、4次拦网和1次发球得分。中国队球员中另外得分上双的还有张常宁、曾春蕾和袁心玥。

  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9月5日至10日在日本东京和名古屋举行,共有6支队伍参赛,采取单循环赛制。除了中国女排外,其他5支参赛队伍分别为在所在洲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巴西女排、俄罗斯女排以及持外卡参赛的韩国女排和东道主日本女排。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06日 17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