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肖智武磊进球 国足客场逆转卡塔尔

赢球仍出局!要是早些请里皮!! 

赵睿
2017年09月06日09:0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十轮,力争小组第三的中国队客场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2:1逆转取胜卡塔尔队。另外两场比赛,伊朗队主场2:2战平叙利亚队,乌兹别克斯坦队0:0战平韩国队,最终,伊朗和韩国两支队伍直接晋级,叙利亚队获得小组第三,将与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三名争夺0.5个名额。尽管中国队没能再次创造奇迹,但却是以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昂首挥别世界杯。

没有任何退路的中国队开场后便向对手发起潮水般进攻。第1分钟,于汉超右路传中,郜林门前没有顶到皮球。第6分钟,郑智外围远射被对方门将化解。第11分钟,赵旭日前场妙传,郜林禁区左肋部领球转身射门被扑出。这是中国队参加12强赛以来最出色的前15分钟。此后,卡塔尔队逐渐掌握了主动,中国队更多的时间是防守。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里皮祭出三后卫搏命打法,仅仅不到2分钟,对手的11号阿费夫先进一球。里皮的强大气场阻止了中国队的崩盘,替补上场的姜至鹏左路异常活跃,第73分钟,武磊后场断球突进,长传找左路姜至鹏,后者横传中路,中锋肖智前点铲射扳平比分。孤注一掷的中国队在第79分钟遭到打击,郑智回防时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然而,少打一人的中国队却利用一次简捷的反击,由蒿俊闵左路下底传中,对方后卫解围不远,武磊中路点球点附近劲射将比分反超。10人应战的中国队众志成城,把一球优势保持到终场。

古语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踢出了最近4届世预赛最激动人心的90分钟,把自己的全部能量都释放在绿茵场上,和世界杯说再见没留遗憾。为中国队,为里皮,点一个大大的赞!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