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首次“费纳决”近在咫尺

邓菲菲
2017年09月06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八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手感火热,不仅以3:0横扫科尔施雷伯,而且全场比赛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头号种子纳达尔同样一改此前的慢热,直落三盘战胜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顺利晋级八强,费纳距离会师仅一步之遥。

  美网前两轮都苦战五盘让人一度为费德勒的状态捏了一把冷汗,好在经历过这两场比赛的考验后,费天王的状态渐入佳境。本场比赛面对此前对自己11战全败的德国单反名将科尔施雷伯,费德勒始终占据主动,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便以6:4、6:2、7:5连下三盘胜出。两位老对手之间似乎有感应,此前三场比赛都比较慢热的纳达尔本轮也状态爆棚,以6:2、6:4、6:1三盘横扫多尔戈波洛夫晋级八强。

  费德勒1/4决赛将对阵2009年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纳达尔则将遭遇还不满20岁的俄罗斯超新星卢布列夫,若两位天王均能战胜对手过关,半决赛将上演美网首次“费纳决”。德尔波特罗本轮刚刚经历了与蒂姆的五盘大战,加上他在与费德勒的交手记录上大幅落后,胜利的天平完全倒向费德勒这一边。相比之下,纳达尔在谈及“费纳决”时则显得有些谨慎:“我还要对阵卢布列夫,我非常尊重他,他战胜了迪米特洛夫和戈芬。对我来说,现在不是谈论费德勒的时候。”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