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北京团举重高尔夫球赛场夺两金 

黄志阳
2017年09月06日07: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代表团在今天的举重和高尔夫球赛场上进账两金。在高尔夫球男团比赛中,由金诚、窦泽成、袁也淳和曹一组成的北京队以4轮总杆数846杆、低于标准杆18杆的成绩摘金,这是北京团在全运会该项目上收获的首枚金牌。在举重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北京选手艾雨南以总成绩436公斤摘金,实现全运会两连冠。

赛后,北京高尔夫球队领队李今亮说:“北京、广东和福建等强队实力相当,我们赛前并未制定硬性的成绩指标。对于团体赛制,最关键的是每队每轮都要有一两名队员挺身而出,打出较低杆数。我们的小伙子大赛经验不太丰富,但冲击力很强,战术执行到位。尤其是今天球场刮风了,场地经过几天暴晒也变得很硬,一不留神就可能会掉杆,好在大家顶住了压力。”

105公斤以上级是男子举重最大级别项目。在今晚的角逐中,吉林老将孙海波在抓举中以202公斤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全国纪录,该成绩比艾雨南多9公斤。不过,艾雨南在挺举中放手一搏,第二把试举243公斤成功,总成绩比孙海波多1公斤,最终险胜夺冠。赛后,艾雨南笑着说:“这比赛真有意思!抓举落后时,我没觉得紧张,反而更有信心跟对手周旋。”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