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广东男女队获二、三名 流动性激活全运高尔夫

孙嘉晖
2017年09月06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冯珊珊在比赛中挥杆。(孙嘉晖 摄)

今日,天津全运会高尔夫赛收杆,梁文冲和李昊桐领衔的广东男队以6杆之差惜败北京队,获得一枚银牌;而冯珊珊领衔的广东女队则获得季军,上海队和北京队分获冠亚军。

本届全运会的最大特点是球员轮动加速,男子卫冕冠军辽宁队如同换了一支新队,4年前的主力成员窦泽成,本届比赛代表北京队出战并夺冠;而女子卫冕冠军广东队主力林希妤,本届同样出现在北京队阵容当中。

广东队主力梁文冲赛后表示,这是高尔夫运动高度职业化的一个表现,各地重视高尔夫球运动员的培养是好事,作为70后球员,自己可以和90后李昊桐乃至00后叶沃诚同场竞技,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上届全运会,广东男女队分获铜牌和金牌。本届比赛,广东队也是志在冲击金牌。4年一个轮转,各队阵容都有了较大的变化,出现了几位新面孔,广东男队除了梁文冲、李昊桐,还有何泽宇和叶沃诚两位新人,他们能从几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本届全运会,代表上海女队夺得金牌的鲁婉瑶备受关注,这位出生于1996年的女将,今年首次夺得日巡赛冠军。鲁婉瑶出生在日本,父母都是中国籍,之前有传闻日本希望归化这名华裔球员,此番鲁婉瑶代表上海队参赛,也表明了她希望代表中国高协参赛的态度。如此一来,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女子高尔夫又可以再添一员猛将。

全运会每队派4人出战,每轮成绩最好的3人计入总成绩,最终,广东队三位名将冯珊珊、李昊桐和梁文冲都有非常稳定的发挥,帮助队伍锁定奖牌。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