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不敌新疆 天津明日争夺第七

李航 
2017年09月06日08:5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没有意外!天津队在全运男足五至八名的排位战中,0:2完败给新疆队,吃到了本次全运会的第三场败仗,只能参加明天的第七名争夺战。

虽然主教练王忠立赛后依旧鼓励队员们不要灰心,但小伙子们的心情却异常沉重,毕竟本场比赛再次重演小组赛被对手围攻的场面,几乎看不到一丝的赢球希望。更让教练组如鲠在喉的是,通过全运会赛场的较量,天津足球后备力量已经充分显示了与其他省市球队巨大的差距,这也是最让人担忧的地方。

应该说,天津队虽然坐拥东道主的优势,但在参赛的8支球队中,被公认是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这也是天津队每场都顽强拼搏,但仍难逃输球命运的主要原因。昨天与新疆队一战,天津队的实力明显处于下风,在对手围攻之下上下半场各失一球,最终0:2不敌对手。

其实这场比赛也是小组赛输给湖北队的翻版,毕竟新疆队实力也不容小视,比如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9号前锋飞拉提,是97国青的主力球员,目前在恒大预备队踢球,其身价已经高达7000万元,这名高大前锋的冲击力,令天津队防守起来非常吃力,飞拉提的两粒进球就是依靠身体的优势撕开了天津队的防线。而另外一名前锋阿不都海米提,身价也高达5000万元,目前是中甲新疆队的主力。新疆队仅这两名前锋的身价就已经超过了亿元,再加上还有3名入选过国青的球员,这让以“平民”为主的天津队只能望其项背。

“大家其实挺努力的,但输球主要还是实力上的差距,这不是说拼就能拼下来的事。”对于完败给新疆队的结果,主帅王忠立也颇为无奈,“现在不仅仅是我们这个年龄段有差距,而是多个年龄段与其他省市相比都有差距,并且还非常明显,这对天津足球来说等于是输在了起跑线上,十多年未必能缓得过来。”王忠立不无担心地表示,这是全运会比赛之后最值得深思的地方。

确实,天津全运U20队组建就非常困难,队内目前仅有不到10名泰达青训的球员,其余的基本上都是外省市淘汰的球员投奔而来,队内唯一的海归球员张炎,还隶属于葡萄牙新皮尼亚人队,与泰达没有任何的关系。全运会后像张炎、鲍亚雄这样的主力还要离队,所以天津足球的后备力量,着实令人担忧。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