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天津福地 赵帅升级别夺冠 

苏娅辉 
2017年09月06日09: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2016年8月,里约奥运会,赵帅夺得男子58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男子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今年6月底,韩国世锦赛,赵帅夺得男子63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跆拳道队自1995年参加世锦赛以来男子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此刻,他升级到68公斤级依旧称霸全运会。

在接连战胜解放军队的姚彦良、山东队的于益民、宁夏队的肖炆桐后,赵帅顺利闯入决赛。在后场等候时,他和队友慢跑、拉伸放松,并和教练一同观看技术录像,制定针对性战术。决赛对阵广东队的赵攀锋,赵帅一度以8:1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8:5锁定胜局。从58到63再到68,跨越10公斤,赵帅统治三个级别,他在不断挑战自己,实现新的突破。

从当初的陪练到全运会冠军,再到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实现双线突破,直到此次升级别依然全运会夺冠,赵帅就是一部励志传奇。“做好自己,训练是最主要的,运动员的价值就是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不能和其他人比,我只想在自己的领域中做到最好。”也正因为自律、专注,赵帅才一路走到今天。之前,作为新人的他是在冲击别人。而如今,他成为被冲击的目标。“最重要的就是放平心态,专注于训练和比赛,不能分散精力。”

队友说,即使已经成为双料冠军,但赵帅还是原来的他,低调、随和。赵帅说,成为奥运冠军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家庭生活。以前,受经济条件所限,父母过得很辛苦。如今,他终于可以用成绩来回报父母,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可以过得轻松舒服些。同为奥运冠军的女友郑姝音昨天在现场为赵帅加油,对于这段“冠军情侣”恋情,赵帅并不想过多声张,“我们都要好好努力,专注比赛,全力去拼。”2013年东亚运动会,赵帅在天津夺冠,如今的全运会,他先是成为江苏代表团旗手,昨天又夺得全运会冠军。他说,天津就是他的福地。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