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浙江冲入决赛 张玉宁松了一口气

申炜
2017年09月06日09:0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对于今年刚刚20岁的张玉宁来说,尽管年纪轻轻,但他已经参加过很多关键的比赛。或许从来没有一场比赛像这场全运男足半决赛一样,能够给他留下如此深的印象,“这场比赛真的难以置信,我从来没有踢过这样的比赛。”

按照正常的安排,他此时应该在多哈跟随国足参加和卡塔尔的比赛。早在8月中国足协公布的中国男足大名单中张玉宁就榜上有名。不过,当时中国足协在给不莱梅俱乐部的征调函里要求张玉宁于8月25日抵达武汉,不莱梅俱乐部并没有及时给出回应,而且只允许张玉宁在国际比赛日前四天(8月27日)离队。由于各方沟通不畅,导致里皮最终愤怒地决定在本次世预赛期间不再征召张玉宁。9月2日,在为俱乐部踢了一场热身赛并打进一球后,张玉宁踏上了归程。尽管张玉宁团队对外强调,他并不是因为全运会而拒绝国家队的征召。但显而易见的是,张玉宁如今身上的压力有些大。

这场全运男足的半决赛,中国足协两位高层都出现在团泊足球场的包厢内,比赛结束之后,领导们第一时间就离开了。很显然,张玉宁和足协领导没有任何接触,但与张玉宁的父亲是否有过沟通就不得而知了。赛后,谈及国足的时候,张玉宁的表态是,“希望国足老大哥们拿下比赛,无论结果怎么样,都不留遗憾。”

浙江队最终逆转对手杀入决赛,让张玉宁此前的压力得到了放松。这场比赛,张玉宁获得过几次射门机会,有些射门也形成了威胁,显示出这名德甲球员的实力。不过湖北队对他也做了重点的照顾,身高体壮的郭靖始终紧贴着他,让张玉宁的发挥大打折扣。在前场没有得球的机会,张玉宁也只能主动跑回中场接球,上半时结束前,他在中路一脚穿透性很强的传球,为队友送上了很好的机会。当然,最值得称道的还是补时阶段的那粒绝杀球,尽管完成进球的是高华泽,但张玉宁在前点吸引了对方两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

从比赛来看,张玉宁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按照他自己的话说,“我前天刚刚回来,时差没有完全倒过来,现在还是睡觉时间。最后时候体能下降,而且抽筋了,但是我兄弟救了我们,我爱死他们了。”尽管从小一起踢球,但这场比赛的确暴露了张玉宁和队友之间配合不够默契的问题,要知道他一直都在欧洲踢球,而浙江队这些球员本赛季参加中甲联赛,的确存在足球理念上的不同。张玉宁认为,“我给配合打六分吧,我也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不过我要给大家的意志力打满分。”

比赛结束后,所有记者都扑向了张玉宁,尽管他并不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但毫无疑问是此次全运会男足比赛最大牌的球员。“这场比赛真的难以置信,我从来没有踢过这样的比赛,希望把好运气带给国足。”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