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签约仪式举行

赵勇 成岳冲出席并讲话 周江勇出席 

《中国体育报》记者付媛杰
2017年09月06日13:26 |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签约仪式9月5日上午在浙江温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签署《国家体育总局 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在温州市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框架协议》,标志这项全国试点正式在温州展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体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为突破口,探索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体育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国家体育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决定在中国民营经济发源地——浙江温州联合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

赵勇指出,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战略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点,是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改革的试点,是普惠民生改革的试点,是体育体制改革的试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

赵勇强调,要努力实现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新突破。要以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为抓手,制定全域体育规划;取消规范体育赛事活动审批的各类事项;大力培育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主体;健全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服务保障;加强政府的科学监管;建立政府购买服务的规范;完善配套的体育管理体制。

赵勇指出,要扎扎实实创造一个可复制的“温州模式”。压实工作责任,总局各部门和省市和政府要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支持温州先行先试。整合配置资源,帮助温州精心设计顶级赛事和固定运动项目,让社会力量办体育有载体、有空间、有机会。抓好督导评估,建立第三方评估制度。做好成果总结,通过试点和运动健康城市的创建,使运动健康成为温州市民新的生活方式,使运动健康成为温州的城市基因和主体功能,使温州成为世人向往的运动健身休闲胜地。

成岳冲表示,做好试点工作要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与社会的关系、社会力量与社会资本的关系。温州市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与浙江省政府签订的框架协议,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完善试点工作方案,科学制定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推进计划,明确时间表,确保试点各项任务精准落地。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