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国家体育总局

新中高协组建备战东京奥运之队并举行动员会

2017年09月07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郝帅)9月6日,“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组建及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动员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正式启动奥运备战工作。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办主任、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等出席了动员会。奥运男队队长梁文冲,2016年里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奥运女队队长冯珊珊,女子奥运史上首个一杆进洞创造者林希妤,奥运会参赛运动员、2017年英国公开赛季军李昊桐,新科美巡赛球员窦泽成、张新军,运动员刘晏玮、张蕙麟、张维维、刘艳代表奥运之队运动员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现场

出席会议的代表们纷纷肯定了中高协在里约奥运周期的工作。总局备战办主任、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在致辞中特别提到,高尔夫球项目是职业体育和竞技体育相融合的项目。作为世界主流体育运动,高尔夫球在东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具有重大意义。面向东京奥运会,希望高尔夫球协会能够密切跟踪高尔夫球竞技水平的发展演变过程,领会“科技助力奥运”重大战略,做好跨界选材工作,恶补短板,强化优势,贯彻落实“四真”要求。总局备战办将在科技助力、功能团队等多方面,在全世界范围内给予高尔夫球队最大的支持。相信高尔夫球能够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

中高协新任主席张小宁充分肯定了高尔夫球队在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他说,中国高尔夫球人在奥运赛场上的首秀取得圆满成功!吴阿顺、李昊桐、冯珊珊、林希妤代表中国满额参赛,成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奥运史上第一批参赛运动员。冯珊珊勇夺中国高尔夫球奥运历史上第一枚奖牌,使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奥运赛场。林希妤创造了高尔夫球奥运史女子比赛的第一个一杆进洞。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超额完成了参赛任务,为中国代表团奖牌数达到70枚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可以说,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在高尔夫球奥运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中国奥运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尽管里约奥运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2020年东京奥运会看似也仍然遥远。张小宁表示,启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系统工程事实上已是刻不容缓。艰巨的任务,光荣的使命,复杂的形势都要求尽早开展备战工作。协会实体化改革使备战如虎添翼,但正如高速铁路一样,无论多么先进的技术、理念、装备、人才,都需要试运行,都需要全方位磨合,需要真抓实干、充分演练才能跑出理论上的设计速度。协会和奥运之队也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前行,不断克服艰难险阻,不断总结经验才能顺畅运行,才能在备战的高铁上跑出中国速度,中国风格!

会后合影

张小宁最后指出,尽管备战工作进展较为顺利,但是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些还比较严重,需要引起注意。张小宁在树立高远目标、深刻认识项目规律、运动员要提高独立性和自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备战团队保障水平五个方面对运动员、教练员、备战团队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梁文冲和冯珊珊分别作为男女队运动员代表致辞,表示将高度重视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充分认识奥运之队在东京取得优异成绩的重大意义。同时将做好带头人,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运动员树立高远志向,在东京奥运会上再立新功,为国争光,为体育强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