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落幕 附加赛澳大利亚战叙利亚

李斌
2017年09月07日07: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沙特队在昨日凌晨的比赛中以1比0小胜日本队,成功晋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落幕,B组直接出线的球队分别是日本队、沙特队,澳大利亚队以净胜球劣势排名B组第三,他们将在附加赛中与A组第三名叙利亚队相遇,胜者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四名争夺一个世界杯决赛圈名额。

在澳大利亚队以2比1击败泰国队后,沙特队只要小胜日本队就能获得直接晋级名额。这场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比赛较为平淡,沙特队替补登场的穆瓦拉德在第63分钟建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是日本队自1998年参赛以来,首次在预选赛中遭遇2次失利。

随着沙特队的晋级,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直接晋级的球队全部诞生,分别是A组伊朗队、韩国队,B组日本队、沙特队。沙特队时隔12年第5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叙利亚队和澳大利亚队将进行两回合附加赛,比赛时间分别为10月5日和10月10日。他们的胜者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四名争夺一个世界杯决赛圈资格,可能遇到的球队是洪都拉斯队或者巴拿马队。

目前已晋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包括东道主俄罗斯队在内已有8支球队,欧洲区的比利时队、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墨西哥队、南美区的巴西队皆在此列。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