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上海女足终圆梦 

王梓 
2017年09月07日07: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从两队整体实力来看,我觉得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应该是3:0,上海取胜。”当被问起对十三运决赛的预测时,亲临现场观战的中国女足名宿孙雯说道,这样的预测看似大胆,在结果面前却有些保守了,在实力与状态两方面占优的情况下,上海女足最终5:1力克天津女足,当之无愧获得冠军。

终场哨响的一刻,上海女足将士们冲向替补席,将前国家队女足教练、上海足球名宿马良行抛向空中,孙雯则上前一一与夺冠功臣们相拥而庆,由于随后将进行颁奖仪式,她们暂时收敛了情绪。颁奖典礼后,姑娘们将金牌全部挂在了教练水庆霞的脖子上,似乎想以这样的方式表达这枚金牌的沉重。

“将近四年多的努力没有白费,球员们的状态不错,打出了球队的特点,我觉得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正如教练水庆霞所言,上海能够夺冠是有其必然性的。在辽宁全运会不敌江苏痛失金牌后,上海女足依靠强大的造血系统,很快成为霸主。2014赛季,上海夺得了女足联赛改制前的末代冠军。一个赛季后,在与洋枪坐镇的大连女足的竞争中,上海女足又一次笑到了最后,问鼎女超元年。而上赛季的女超联赛再度成为了大连与上海的天下,后者因为在后半程联赛中不敌天津女足失掉关键三分,遗憾错失三连冠。

因此,上海此次力克天津斩获金牌,有一种复仇的畅快感,而姑娘们的出色表现,也只是上海足球强大实力的一个缩影。在此之前,上海U18男女足已经为上海代表团斩获了两枚金牌,如果U20男队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浙江队,将会史无前例地包揽全运足球四枚金牌。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