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乐彩悦 乐开花

《中国体育报》记者  贺  遐
2017年09月07日08:19 |
小字号

“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冠军是:山西的乐彩悦!”随即,一个年轻的姑娘跃上领奖台,向台下的众人挥手致意,脸上的笑容就像花儿一般绽放开来。9月6日举行的十三届全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上,这位20岁的小姑娘收获首届全运会第二金。

皮肤由于经常暴露在太阳下而显得有些黝黑,脸上还长着些青春痘,乐彩悦虽然在全运会上算是个新兵,但练自行车却已经有7年的时间了。

“我的第一个冠军是场地自行车团体追逐赛,是跨省组队。相比起来,场地赛距离短,只要骑行几分钟就够了,公路赛有20公里,对于体能的要求更高,付出的也更多。能拿到这个冠军,我真的很开心。”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小姑娘脸上溢满笑意。

“说实话,能拿到这个冠军真的有些意外,我都有些不敢相信。我的目标是场地团体冲金,公路个人赛只要能进入前八就行。”结果,没有压力的乐彩悦反而发挥出了高水平,26分16秒395的成绩将第二名甩开了超过半分钟。“比赛开始后,我的情绪就有些亢奋,加上天气很好基本没有风,赛道也没有什么死弯,基本不用减速,所以状态始终保持得很好。”乐彩悦道出了自己超常发挥的原因。

乐彩悦获得的这两枚金牌也是山西自六运会以后再次获得的两枚自行车金牌,时隔近30年之久。山西队教练冯跃进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训练刻苦,很有拼搏精神,加之身体条件优秀,所以成功也就水到渠成。”

“其实,我在比赛的最后3公里也感到非常劳累了,体力有点跟不上,信心也不太足了,这时是教练员在后面鼓励我,让我坚持了下来,否则我根本拿不到这枚金牌。”乐彩悦言语中满是对教练的感激。

“继续坚持下去。”这是乐彩悦给自己定的目标,脸上的笑意渐渐隐去,开始透出了一股坚定。毕竟,20岁的乐彩悦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她正骑行在路上。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