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上海足球包揽全运会四块金牌

俞炯
2017年09月08日08:5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足球包揽全运会四块金牌

上海队实现全运会男足U20三连冠,主帅成耀东功不可没。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足球U20组的决赛周四晚上在天津团泊足球场进行。以上港U20梯队为班底组建的上海队通过点球大战,5:3力克浙江队。完成了上海足球在本届全运会足球的“大四喜”——包揽了全部专业组的四块全运会足球金牌。

面对德甲球员张玉宁领衔的浙江队,上海队其实有机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第44分钟,上海队魏来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被浙江队球员绊倒,为球队赢得点球,可惜雷文杰主罚的点球击中立柱,没有能够破门得分。之后两队互有攻守,直到加时赛踢完都没有能够进球,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上海队的五位球员全部主罚命中,门将陈威在第二轮扑出了浙江队严鼎皓的点球。当魏来罚进最后一个点球之后,上海队实现了全运会男足U20三连冠。

对于上海足球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的佳绩,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沈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是上海的这片土地,我们有坚实的足球基础。市里领导重视,体育局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一个发展、训练和备战的条件。比如说我们的东方绿舟基地,食宿训这些条件应该说是全国最棒的。另外,上海有一个优秀的教练员团队,很多很出色的领军人物。他们都有着非常辉煌的经历,也十分敬业,技术和业务都非常棒。还有就是,上海有非常雄厚的青少年足球基础,让我们的运动员可以源源不断地从基层输送上来。”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