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傅园慧夺冠再爆金句:油尽灯枯!必死心态去游

张爱迎
2017年09月08日08:56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9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收官。在游泳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共产生四枚金牌。其中在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国家队主力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朱梦惠组成的京苏浙队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该项目的金牌,总用时3分55秒78。辽沪豫粤队以4分0秒23获得亚军,冀鄂桂陕队以4分0秒75获得第三。其中泳池开心果傅园慧在接力赛中担任第一棒,并创造出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傅园慧接连爆出金句,使得现场笑声不断。

本届全运会傅园慧在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100米仰泳与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三个项目中勇夺三金,对于这三块金牌的感受,傅园慧秒变诗人,“人生十分不易,跌宕起伏,有苦有甜,酸酸辣辣,重要的是享受当下的每一刻。”在抒发完能感受后,傅园慧继而动情地说道:“这两块接力的金牌源自于队友们强大的力量,虽然言语看起太过苍白,但这就是事实。”

几日傅园慧的身体一直未能达到健康状况,通过说话就能听到她浓浓的鼻音。对于自己的身体,傅园慧首先用了“油尽灯枯”四个字形容,在现场的笑声中,傅园慧也笑着说:“我的成语用得多好啊!”队友在旁边小声提醒傅园慧应该说“精疲力尽”,然而洪荒少女“倔强”地表示:“精疲力尽不能表现出的我的疲惫,只有油尽灯枯才能达到这个程度。由于感冒发烧,我在比赛前一直没有睡好觉。”

在身体如此不适的情况下为什么依旧坚持出现在泳池中,傅园慧收起笑容坚定地给出了答案,“当我看到我的队友时,我就发誓自己一定要在比赛中游出好的成绩,至少不能拖后腿。因为集体项目与个人存在很大区别,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个人原因去影响其他人的成绩,如果我在集体项目中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我的难过程度会超过个人比赛。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中,我就曾出现和今天一样的状态,但我认为今天的发挥超越了曾经的自己。”(摄影吴涛)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