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劈波斩浪 孙杨收获全运六金 一马当先 广东捍卫王者荣耀

《中国体育报》
2017年09月08日10:11 |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第11个比赛日,已经接近尾声,共产生44枚金牌。游泳、田径、皮划艇静水、马术、体操等项目迎来收官之战。

游泳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4金。孙杨依旧强势,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以15分05.18秒夺冠,实现全运会该项目三连冠,这也是他在本届全运会的第5金。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孙杨获得个人第6金,毫无悬念成为本届全运会多金王。女子50米自由泳,两破亚洲纪录的广东美女刘湘以24.07秒夺得冠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由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的京苏浙联队以3分55.78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傅园慧第3枚金牌。

田径方面,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京浙鄂粤队以38.16秒的成绩夺冠。浙江队谢震业表现出色,实现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个冠军。苏炳添在本届全运会上也发挥不错,拿下男子100米银牌和接力金牌。

皮划艇静水赛场决出8枚金牌。山东队再夺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和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两金。而江西队也收获了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女子200米单人划艇两块金牌。跨单位组合联队表现不俗,军云队、粤黔队各得一枚金牌。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解放军云南联队以比较明显的优势,击败了广东队和山东队获得冠军,成绩是3分35.630秒。500米女子双人皮艇决赛中,贵州广东联队的两名女将状态出色,一路领先获得冠军,成绩是1分41.806秒。

马术最后一个比赛日,广东包揽三项赛个人和团体冠军,至此全运会所有马术项目金牌均被广东队摘走,广东队成马术赛场中当仁不让的王者。三项赛团体第三项场地障碍赛中,梁锐基在规定时间内跨过所有指定障碍,以0罚分完成比赛,联合其他三位队友的出色表现,广东队继夺得本届全运会马术项目此前4项比赛金牌之后,再次将三项赛团体金牌收入囊中。梁锐基还成功拿下三项赛个人冠军,助广东队夺得全运会第6金。

跆拳道赛场,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上演巅峰对决。辽宁队的里约奥运会冠军郑姝音对阵海南代表队选手高盼。高盼曾在2015年、2016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中蝉联女子73公斤冠军,也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此次两人的比拼是国内女子大级别项目的巅峰之战。三局比赛两人胶着打成平手,进入加时赛,郑姝音出腿干净利落,抓住高盼慌神之际一击即中获得胜利。 (李金霞)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