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FIFA病毒”拖不垮恒大 主场3比1力克长春

李斌
2017年09月09日08: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FIFA病毒”拖不垮恒大

  广州恒大在昨晚的中超联赛中以3比1击败长春亚泰,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在积分榜榜首的领先优势达11分,这个领先优势在联赛所剩轮次不多的情况下已是相当明显,广州恒大的联赛七连冠在望。

  四名国脚首发,郑智两记助攻

  广州恒大在经历间歇期之后依然无法摆出最强阵容,郑智、冯潇霆、李学鹏、于汉超、郜林、张琳芃、曾诚等7名中国队国脚均参加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十二强赛事,同时韩国后卫金英权亦是如此。“FIFA病毒”带来的影响过大,考虑到球队在下周中还有亚冠赛事进行,斯科拉里不得不在这场比赛启动轮换,王上源、刘健、郑龙等球员担任起联赛重任。尤为明显的是,以U-23球员身份登场的徐新,这场比赛更是打满全场。

  即使是在轮换当中,斯科拉里对主场获胜的要求依然是坚决的,他冒险使用了四名经历过FIFA国际比赛日的球员,郑智、曾诚、李学鹏、张琳芃作为球队首发登场。在比赛最后阶段,此前在国家队打满两场的李学鹏甚至抽筋倒地,足见这些国家队球员的体能消耗之大。而郑智两次精妙的助攻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也让观众感叹郑智在球队的不可或缺。

  广州恒大面对各种困难的幸运之处,是回到联赛之后,在间歇期得到充分休息的高拉特、阿兰状态出色,最终也成为球队获胜的倚仗。高拉特在第26分钟就为广州恒大打开胜利之门,而全场比赛的梅开二度,让高拉特本赛季的联赛进球达到19粒,这个数字也是高拉特在上赛季的联赛进球总数。广州恒大在联赛中还剩余六场比赛,高拉特还有机会将进球数据进一步提升。

  虽是在射手榜上可能无法超越广州富力的扎哈维,但这个赛季高拉特在联赛中的表现,已经让他当之无愧地成为广州恒大最可依赖的“大腿”。

  不满被判点球,长春亚泰险些罢赛

  这场比赛的一个关键点是高拉特打入的点球。这粒点球来自李学鹏的突破。比赛第56分钟,李学鹏在左边路和郑龙进行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防守的蒋哲对李学鹏犯规。从几个角度的录像慢镜观察,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点球,当时蒋哲直接踩在了李学鹏的脚面上。

  但点球的判罚却引来了长春亚泰的激烈反应,在数名长春亚泰球员围住主裁判王哲讨要说法未果的情况下,替补席上的长春亚泰官员甚至在场面向队员挥手示意球员撤场。长春亚泰的球员包括守门员吴亚轲都慢慢走出禁区,似乎是要离场抗议。看到球员陆续离去,主裁判王哲也算是“急中生智”,示意启动喝水时间,让双方球员先在场边喝水。

  在随后继续争议了一会后,在主裁判王哲的坚持下,这场持续了五分钟左右的风波并没有造成糟糕的后果。王哲要求双方球员回到禁区,并且将无关罚球的球员驱出禁区范围。不过当时的场面也是较为混乱,王哲让无关球员出禁区的动作,甚至一度被误认为王哲是在长春亚泰退赛威胁下而反判点球无效。

  最终在给长春亚泰队长张笑飞出示一张黄牌后,留在禁区内的高拉特和对方守门员吴亚轲完成了点球过程。

  长春亚泰在积分榜上已经远离降级区,只是在广州恒大面临“FIFA病毒”而进行轮换的情况下,长春亚泰在这次客场之行有着得分甚至是取胜的想法。虽然在上半场先失一球,但长春亚泰下半场开局的攻势还是给广州恒大带来压力。整个上半场仅有6次射门的长春亚泰,在下半场开局的10分钟内就有5次射门,这是长春亚泰进攻变好的佐证。显然点球的出现让这支球队上下遭受巨大打击,只是在这种情况下险些使用离场甚至罢赛的极端方式,还是让观者很不理解。

  斯帅获主场九连胜

  与郑龙接百场纪念颁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 昨晚击败长春亚泰后,广州恒大获得了中超联赛5连胜,这也是斯科拉里执教后在主场获得的最长连胜纪录(9连胜),这个主场连胜纪录让斯科拉里再次超越里皮,银狐此前在2013赛季曾率队获得主场8连胜佳绩。而恒大中超历史最长的主场连胜纪录是在2011年,由李章洙率队获得的主场10连胜。

  昨日这场比赛是郑龙加盟广州恒大后的百场纪念赛,不过在赛前有一人与郑龙同时接受了百场纪念的颁奖,他就是主帅斯科拉里。从2015年6月加盟广州恒大至今,斯科拉里已率队完成了100场比赛,他在全场球迷见证下接过印有“FELIPAO(菲利佩)”“100”的纪念球衣。

  在过去的100场比赛中,斯科拉里以1座亚冠冠军、2座中超冠军、2座超级杯冠军以及1座足协杯冠军,总计6个冠军的数量,超越此前带领广州恒大拿到5个冠军的里皮,成为恒大史上率队夺冠数量最多的教头。而本赛季斯科拉里还率队创下了中超10连胜佳绩,打破2014年里皮率队获得的中超9连胜纪录。不过,斯科拉里百场的战绩为62胜25平13负,胜率为62%。而里皮执教广州恒大的百场纪念赛时,百场成绩取得了67胜19平14负的战绩,胜率为67%。

  赢球后的斯科拉里点评比赛都是以赞扬为基调,而对于接下来的计划,斯帅说:“现在我们不仅缺少了保利尼奥,还有黄博文。每一个中场球员的特点都不一样,所以在黄博文和保利尼奥不在的情况下,我们必须马上建立新的中场体系,去应付接下来的亚冠和联赛赛事。”

  中超第25轮对阵

  9月9日 周六 19:35

  山东鲁能  VS 江苏苏宁

  上海上港  VS 天津泰达

  9月10日 周日 19:35

  上海申花  VS 河南建业

  天津权健  VS 贵州恒丰

  北京国安  VS 延边富德

  重庆力帆  VS 辽宁开新

  河北华夏  VS 广州富力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