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北京房山张坊镇全力打造生态运动小镇

2017年09月09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山清水秀的张坊风光。

山清水秀的张坊风光。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王霞光)9月8日,北京市房山区政府与华夏幸福合力打造的“张坊生态运动小镇”正式签约加入露营之家伙伴计划,双方结成战略联盟,共同促进体育全产业链发展。

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到2020年,在全国扶持建设一批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融合、生态环境良好、惠及人民健康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8月上旬,总局批准的第一批96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正式出炉,张坊镇金榜提名位列其中。

签约当天,张坊镇招商办主任李梅到访露营之家总部,与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TOP计划总裁李守文,露营之家副总经理王天羽,露营之家媒体部主任张莉,《运动休闲小镇》杂志主编徐茜就张坊镇的发展进行了务实商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张坊生态运动小镇以“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谋划”的高度来建设。

本次合作张坊生态运动小镇将推动露营之家伙伴计划落实具体项目,并提供小镇内容的主题策划,中国国际露营大会露营之家伙伴计划与张坊生态运动小镇在露营之家全球服务中心进行全面合作,为体育和户外装备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种新模式。

双方将以露营之家服务中心为核心,结合张坊生态运动小镇的优势,整合周边体育、旅游资源,共同打造更有体验感的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

张坊镇位于北京市西南,隔拒马河与河北省涞水县相邻,全镇面积119平方公里,人口2.2万,山区、丘陵、平原各占三分之一。全镇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涵盖多种地质地貌;河流及水系众多,大山大水景观格局突出。2015年,张坊被房山区政府确定为“生态运动小镇”,2016年被列为“区级特色小镇”,2017年被房山区政府和涞水县政府共同确认为“京冀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张坊镇坚持以发展高端旅游和户外运动为主攻方向,以“醉山水、最运动”为行动主旨,努力打造中西文化融合、具有山地风情、独具特色的生态运动小镇。

房山区政府引入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一直秉持的“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全、城乡一体”的系统化发展理念和以往的成功业绩,不仅给张坊生态运动小镇注入了市场化基因,也为小镇带来可持续发展的样本和操作经验。

有新型城镇化的强劲势能助力、政府政策要素的大力扶持、社会资本与资源的活跃导入,运动特色小镇有望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新价值风口,张坊有望成为京津冀一体化大氛围下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标杆示范基地。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