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天津全运圆满成功 未来之星值得期待

刘艾林
2017年09月09日08: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全运圆满成功 未来之星值得期待

  )昨天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前新闻发布会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介绍了本届全运会的举办情况。李颖川表示,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各项赛事中涌现出来的一批未来之星值得期待和重点关注。

  李颖川在讲话中重点谈到了本届全运会上的几项改革举措,其中“全民参与、健康共享”的理念的树立,新增19项群众比赛的措施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享受健身乐趣的热情;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保障了国家队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一些项目通过自由组合,为国家队集训提供选材经验,提高了比赛的水平和激烈程度;全运会首次邀请华人华侨运动员来华参赛,丰富了全运会的内涵。在竞赛成绩方面李颖川表示,比赛紧张、竞争激烈,创造了优异的运动成绩,还涌现出了一批希望之星。李颖川指出,本届全运会在射击、举重、自行车、田径、游泳5个项目上有3人1队4次超4项世界纪录,2人3次超3项亚洲纪录、9人1队11次创11项全国纪录、1人2队3次创3项全国少年纪录。此外,在游泳、乒乓球等十余个项目上,涌现了近二十名希望之星,比如女子10米台和双人10米台跳水冠军张家齐(13岁),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李冰洁(15岁),少年组游泳4金1银得主王一淳(12岁)等,她们都是“00后”运动员的优秀代表,值得期待和重点关注。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