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2017中国国际壁球挑战赛将于13日在京开战

2017年09月1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中国国际壁球挑战赛将于13日在京开战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杨磊) 9月9日,2017中国国际壁球挑战赛组委会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中国国际壁球挑战赛”将于9月13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壁球馆正式开战,赛程共4天。

今年,“中国国际壁球挑战赛”已经是第三届,该赛事是壁球运动在中国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B级赛事,亚运会、奥运会此等规模和影响力的为A级赛事)。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挑战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荷兰、比利时、韩国、马来西亚、埃及、印度8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运动员参加,邀请了中国著名的专业裁判亲临现场为本届大赛执裁,最终将角逐出冠亚军各一名,赛事规模得以进一步扩大,赛事水平也有望进一步提高。

2017中国国际壁球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壁球协会联合主办,踏步(北京)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独家承办,潘高寿、吉利汽车、王老吉等知名品牌提供全程赞助,本届赛事与世界职业壁球员联合会合作,世界职业壁球员联合会官网将对本届赛事进行全程播报,参赛运动员会获得相应世界排名积分。

此外,世界级壁球教练、中国国家壁球队特邀教练、中国壁球协会高级导师王伟聪先生继续担任本届挑战赛的赛事总监;有着“香港壁球女神”美誉的陈沛希担任赛事形象大使。

王伟聪表示,壁球目前在中国依然是小众运动,也被认为是精英高端运动。但事实上,壁球完全有条件、有理由走近更多的爱好体育运用的人群。很高兴地看到,近几年来,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壁球,也接触了壁球。

壁球运动起源于英国伦敦,运动者利用墙壁反弹来击球,球在触及墙壁时发出类似“Squash”的声音而得名。壁球起初只是皇室贵族们消遣的运动,随着这些权贵阶层圈子的扩大,社会各界的精英接触并喜欢上了它。1864年,首座壁球专用场馆在哈罗公学修建完成,标志着这项运动正式创立。目前,壁球运动已进入到了除奥运会之外的所有大型综合运动会,现壁球运动正在积极申请加入2024奥运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