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吕先景:全运冠军的新挑战

2017年09月10日23: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吕先景,第十三届全运会山地车项目男子组冠军,六年的艰苦训练,使得年仅19岁的他在众多好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刚刚结束全运征程的吕先景来不及过多修正,又将参加9月16日鸣枪开赛的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天水麦积站。日前,我们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听听他对本次赛事的憧憬。

记者:首先祝贺你获得全运会山地车项目男子组的冠军。为什么刚刚结束全运会的比赛,就赶到天水麦积连续作战呢?

吕先景:全运会四年举办一次,机会难得。而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常态化的比赛,我可以拥有更多的机会去锻炼自己的车技和心智,还能认识国内最优秀的业余山地车运动员,既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还能学习彼此长处。同时,我也很支持像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这样的赛事,因为它给业余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和业余山地自行车车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并积极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记者:对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天水麦积站的赛道,你如何评价?

吕先景:我看过相关介绍,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天水麦积站的赛道整体布局在梯田的区域内,难度主要体现在梯田断层的下坡比较多、比较陡峭,此外,还有很多弯道,超车并不容易。在后期路段中,还会有一个连续性爬坡路段,这对于爬坡型选手比较有利。总体而言,这条赛道非常考验车手的个人能力。

小编:你对天水麦积区的评价是怎样的呢?哪些美食、美景让你印象深刻?

吕先景:我觉得麦积区的城市规划和环境治理都很好,推荐大家可以去看一看。食物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兰州拉面,我个人感觉,这里的兰州拉面比甘肃其他地区的味道更加正宗、够味。说到美景,我想最出名的就是东方艺术雕塑馆麦积山石窟,此次赛事地点位于麦积区翠山梁,距离麦积山石窟很近,大家在观赛之余可以去麦积山石窟看一看,只有亲自到了那里,才能感受到佛像的雄伟壮观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