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保级路 泰达依旧掌握主动权

李航
2017年09月11日08: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级路 泰达依旧掌握主动权

  泰达客场输给上港,球队上下非常担心,因为保级两大主要竞争对手延边和辽足的比赛昨晚才踢,而且如果延边赢下比赛,泰达排名就会垫底,如果辽足赢下比赛,那泰达与对手积分差距就会拉大到4分。好在这些最坏的结果都没有出现,辽足昨晚在客场惨败给力帆,积分原地不动,而延边虽然客场逼平了国安,但与泰达还有1分的差距。

  客场输给上港之后泰达将士压力是很大的,因为昨天才比赛的延边和辽足,只要有一支球队获胜,那泰达的形势都会更加不利,尤其是辽足客场与力帆这场比赛,赛前竟然出现了已经保级无忧的力帆会放辽足一马的传闻,这让泰达担忧不已,因为如果传闻成真的话,那泰达与辽足的积分差距就会拉大到4分,抹平泰达少赛一场的优势。这对于还有7轮赛事的泰达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所幸的是,泰达担忧的结果没有出现,力帆主场2:0战胜了辽足,这样泰达还是少赛一场差1分,手上总算握着赛程的优势。

  而延边客场与国安的比赛泰达将士也非常关注,考虑到实力因素,赛前泰达球员认为国安会轻松取胜,但比赛结果还是有些出乎意料,延边竟然4:4逼平了国安,险些在工体拿到一场胜利。“延边如果赢了的话,我们就真在积分榜上垫底了,要是那样心理压力更大了。”一位泰达队球员这样表示。目前已经进入到联赛收官阶段,保级的几支球队都会全力拼搏,泰达队的命运不能指望着对手连续出错,更重要的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赢得胜利,将保级的命运握在自己的手中。

  昨晚建业客场击败了申花,再加上苏宁逼平了鲁能,这两支保级对手也基本“上岸”,降级的悬念仅剩下延边、泰达和辽足这三支球队。对泰达比较有利的是,接下来球队将迎来连续3个主场比赛,泰达有望拿到“救命”的分数。

  在昨晚进行的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华夏2:1击败富力,排名仍暂列第三位,权健3:1击败智诚之后排名第四,与华夏有1分的差距。而排名第五的鲁能积40分紧追不舍。由于权健与鲁能还握有少赛一场的优势,所以亚冠资格争夺还不明朗。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