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三年三夺世界冠军 距“包圆”一步之遥

邓菲菲
2017年09月11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三年三夺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在日本名古屋落下帷幕,尽管在收官战遭遇东道主日本队的顽强抵抗,但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还是以3:1力克对手,以五战全胜积14分的成绩勇夺冠军。这是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度夺得大冠军杯,在赛季临近尾声之际,中国女排终于拿下了今年的首冠,同时也连续第三年拿到世界大赛冠军,距离“包圆”一个周期只差明年的世锦赛的冠军。

创办于1993年的大冠军杯,其办赛初衷是填补奥运周期第一年没有世界大赛的空白。本赛季中国女排大奖赛上总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主场的总决赛主力尽出也仅获得第四,加上来到大冠军杯前刚刚经历了全运会的比赛,队员们的体能并不在最佳状态。相反,巴西、美国、俄罗斯几支各大洲最强球队在补强阵容后以逸待劳,所以外界对中国女排本届大冠军杯的夺冠前景并不看好。

然而正如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那样,中国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反而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首战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美国,次战救两赛点3:2力克巴西,随后以3:0的相同比分先后战胜韩国和俄罗斯,中国女排提前一轮锁定冠军。在对夺冠没有影响的情况下,昨天末战对日本,中国女排仍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在遭遇对手强有力挑战的情况下3:1取胜,为此次大冠军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