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象男子世界杯 卜祥志爆冷击败世界棋王卡尔森

2017年09月11日08:4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卜祥志爆冷击败世界棋王卡尔森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当地时间9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进行的2017年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个人赛32强战首盘慢棋较量中,中国棋手卜祥志爆冷后手击败世界棋王卡尔森,在晋级之路上占据先机。

  双方的第二盘慢棋较量将于当地时间10日进行,执白先行的卜祥志如果战和或者取胜将晋级16强,如果失利双方将进入快棋加赛。

  棋王卡尔森带着前两轮四连胜的强势进入当天的比赛,卜祥志则是刚刚通过快棋加赛晋级32强的。

  此役卡尔森执白弈出飞象开局,卜祥志沉着应战,并在中局时选择了d5弃兵来争取攻势,接着又霸气弃象,最终攻破世界棋王王城,凭借通路兵获取胜利。赛后在谈到弃象的选择时,卜祥志表示这并不是赛前准备,而是临场时的决定,并且早在弃兵之前就决定了要弃象,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激战。

  当天其他3位中国棋手均取得和棋。丁立人执白与印度的维迪特战至第38回合长将成和,李超与上轮淘汰了韦奕的匈牙利男子特级大师拉波尔特在封闭的车象兵残局中握手言和,王皓则与乌克兰男子特级大师库祖波夫平分秋色。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