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孙杨破学生运动会纪录 认真如同在比奥运会

2017年09月11日08:55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孙杨破学生运动会纪录 认真如同在比奥运会

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项目大学组比赛开始,孙杨来了,而且一来就拿下了大学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冠军,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

昨天上午,只是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预赛,浙江财经大学游泳馆场内的观众明显比前几天要多得多,都满了。

“天津有好几百人,这次也来了好几十个人。”看台下面,钱报记者遇到了两位孙杨的粉丝团成员,她们一个来自广东,一个来自广西,刚刚在天津全运会现场支持过孙杨,这次又赶到了杭州。

“票怎么弄的?各种途径吧,参加官方的活动,比如积赞、参与活动抽奖啊。”她们告诉记者,因为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不售票,为了到现场支持孙杨,她们也费了不少心思。

当看台上粉丝们的尖叫声响起,我们知道,孙杨出场了。

孙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预赛是当天倒数第四个项目,他出场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11点。由于基本没有什么竞争对手,他预赛第一的结果也早已在预料之中。

“看到你今天很早就来了,热身动作还是每个细节都做得很认真。”有媒体说。

“我是个专业的运动员,我觉得只要上了赛场,无论比赛大小,我都要认真对待,尽力去做好每个环节。”

孙杨告诉钱报记者,这次是以苏州大学的研究生身份来参加比赛的,因为刚刚参加过全运会,大家其实都挺累的,但并不意味着自己会随便应付了事。

果然在晚上进行的大学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5秒56的成绩夺得个人在本次赛事的首个冠军,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

孙杨在夺冠后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找到了回归校园的感觉。

“游出这样的成绩就当以赛代练,经过世锦赛一个多月,再到全运会,人都有些疲乏了,各方面机能也下降了。游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很满意了。”

刚刚过去的天津全运会上,孙杨出战7个项目,共获得6金1银,包揽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这四枚个人项目金牌,还有两个接力项目金牌,以及一个接力项目银牌,统治力之强大令人不得不服。

更值得一提的是,孙杨在八个比赛日参加7个项目,总共比了12枪,一共游了6400米,堪称天津全运会赛事劳模。

现在,这个劳模又要在家门口为我们献上精彩的表演。

本报记者 高华生/文 董旭明 汪驰超/摄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