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德国12000公里极限跑爱好者马库斯抵达兰州

2017年09月1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德国12000公里极限跑爱好者马库斯抵达兰州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自3月12日在德国汉堡出发后,德国极限跑爱好者凯·马库斯·熊计划用9个月的时间,沿“丝绸之路”路线,于11月初到达中国上海。进入中国境内,经过新疆,来到甘肃后,凯于近日抵达兰州。

兰州是甘肃的省会,取“金城汤池”之意而又称金城,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兰州也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自汉至唐、宋时期,随着丝绸之路的开通,兰州逐渐成为丝绸之路重要的交通要道和商埠重镇,联系西域少数民族的重要都会和纽带,在沟通和促进中西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本次“丝绸之路”跑的一站,兰州对于凯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文化交流日的当天一早,凯就来到张掖路步行街,将自己自起跑以来穿过的17双跑鞋依次摆放开来,并向步行街上的兰州市民介绍自己与跑鞋的故事。凯的跑鞋全部来自361°国际线产品,可以应对各种地形。随后,凯和运动爱好者交流跑步和健身的经验,并亲身示范正确的跑步姿势。之后,凯来到中山桥和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参观。在听到导游介绍中山桥在1906年至1909年建造期间所需的一部分钢材是由德国运输而来,并有德国设计师和工匠参与时,凯感慨万千。在金城关文化博物馆,凯对兰州当地特有的葫芦雕刻和剪纸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观完后,时间接近中午,牛肉面作为兰州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凯本次文化交流日必要的组成部分。凯来到当地一家有名的牛肉面馆,和后厨的做面师傅学做拉面。凯也品尝了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并对其味道赞不绝口。

下午凯和司机维克多来到当地一所高校,在报告厅内与学校师生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极限跑之旅。凯介绍了“丝绸之路”跑的活动目的、意义,并且告诉了大家通过自律和管理实现目标和梦想的方法,最后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演讲结束后,凯带领六十余位身着统一运动装备的同学们在教学楼前的广场上进行热身,并进行了3公里的校园跑。此次校园行是凯跑入中国后第一次进入大学,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播体育文化,带动中国大学生的运动热情,也是这位德国跑步爱好者的愿望。

结束了兰州的行程后,凯将继续他的西北之旅,来到进入中国后的第三个省份陕西,等待他的是另一座古城西安。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