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战力恐怖 亚冠1/4决赛次回合恒大逆转难度大

2017年09月12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欧兴荣)亚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今晚20时上演一场“中国德比”,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由于在首回合比赛中,上港4-0大胜对手,恒大回到主场想翻盘唯有寄望奇迹发生。

因在领跑中超积分榜并比第二名的上港多了8分,让恒大在亚冠首回合比赛中遭遇的0:4惨案成为热门话题,有人说走了保利尼奥影响大,有人说斯科拉里终被打回原形,有人说恒大球员老了、累了等等,凡此种种都指向一点,中超霸主恒大本赛季确实统治力大为下降,球队状态并不稳定,从赛季初的中超连续多场险胜到被同城小弟富力屡次羞辱,在亚冠赛场小组赛阶段则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才晋级,恒大再也不是下半场让人惹不起的球队了。

反观上港,赛季初不惜血本从切尔西引进“小金人”奥斯卡,加上此前引进的“绿巨人”胡尔克和曾两获中超最佳射手的埃尔克森,以及“亚洲第一后腰”艾哈迈多夫,可谓人才济济兵强马壮,志在挑战恒大的霸主地位,若不是奥斯卡曾被禁赛8场,中超排名还很难讲。而且亚冠是3+1的外援模式,不像中超那样限外,让上港的战力更加恐怖。在一干强力外援的带动下,本土球员也获得了更多机会,武磊能在俱乐部大放异彩成为本土射手王,跟胡克尔的冲击吸引包夹防守和输送炮弹不无关系。

当然,足球是圆的,上赛季欧冠联赛巴萨曾首回合遭大巴黎4-0横扫,次回合在主场却完成了6-1的惊天大逆转神迹。恒大能在中超称霸6年多,底蕴和实力尚在,多达7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并在12强赛中获得登场机会便是明证。而恒大次回合要想逆转,本土球员也必须要站出来,有更出色的发挥才行。

留给恒大球员的时间不多了,今晚要么创造奇迹,要么就等明年再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