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2017亚冠联赛

亚冠1/4决赛次回合今晚开战 恒大渴望战胜上港晋级

李斌
2017年09月12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与恒大一起捍卫 亚洲第一主场荣誉

广州恒大将在今晚迎来亚冠1/4决赛次回合赛事,在首回合0比4输球的情况下,斯科拉里的球队渴望在主场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赢得晋级。

斯帅:4比0打加时或5比0晋级

广州恒大在首回合比赛中以0比4输给上海上港,对手本场比赛依然拥有埃尔克森、浩克、奥斯卡以及艾哈迈多夫四名外援助阵,而广州恒大在保利尼奥离队后,中后场梅方、黄博文伤退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愈发明显。加上12强赛抽调的国家队球员疲惫满身,让广州恒大翻盘变得困难。“郑智还不知道能否登场,他的腿还是不舒服,冯潇霆的身体也有些不适,不能确定登场。”斯科拉里列举出黄博文、梅方的受伤,还有保利尼奥远走巴萨的问题,“我不想抱怨什么,任何球员上场都会全力以赴。只要是被教练选上代表球队比赛的球员,那就是团队中重要的一员。”

尽管斯科拉里强调自己清楚上海上港的战术特点,并且已构建了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体系,但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要想翻盘,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往无前的态度以及对困难的充分准备。“我们正常地在准备这场比赛,这几天训练着重考虑恢复,包括郑智和冯潇霆这些国家队回来的球员,希望他们尽快达到比赛状态。95%的球员有完整状态参赛,相信所有人心里都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有信心取得晋级。”斯科拉里强调,球队只能放手一搏。“我们第一回合输了4个球,很简单,要不我们在次回合的90分钟里取得4比0进入加时赛;要不就是5比0直接晋级。上海的优势明显,但球队这些年也遇到过很多的困难,也成功战胜过很多困难。我们要勇于面对挑战,明天只是新的一天、新的困难。”

四球差距对于斯科拉里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赛前,斯科拉里面对穆里奇是否会得到更多上场时间的问题感到不满,他面露愠色只用一个“有可能”回答。而在发布会结束后,斯科拉里突然看着空调说:“我觉得这里的空调还是运行得非常好的。大家想一想。”在上一轮客场对阵上海上港时,广州恒大更衣室的空调突然无法制冷。

郑智:0比4并非填不平的“坑”

广州恒大队长郑智陪同斯科拉里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即将到来的亚冠赛事,郑智表示首回合的0比4落后并非填不平的“坑”。

“我觉得第一回合的比赛,在我们全队球员的概念里,其实就是一个意外。我们犯了错误造成目前的困境。犯了错误就要想办法弥补,拿出更大的勇气面对这场比赛。”郑智说,“但这并不是不能弥补的错误,并不是不能填平的坑。明天的比赛取决于我们的决心、耐心和方法。”

考虑到国家队球员在十二强赛的消耗,以及目前亚冠比赛的劣势以及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优势,上海媒体询问斯科拉里是否在亚冠出局会更有利于保住中超联赛冠军。斯科拉里笑着让郑智来回答问题:“这个问题让我们队长来回答,我可没在国家队踢球造成消耗,消耗的是郑智。”

尽管满脸惊讶,但郑智还是笑着回答了问题。“每个球队在赛季开始都会设定很多目标,比如保级、夺冠等,但踢着踢着,每个目标还有多大希望,我觉得球员自己心里是清楚的。这里是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没有什么关系。但在中超联赛什么时候冲线,不取决于别人,只取决于自己。”郑智说,“明天是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不是决赛,过了这一关,还有别的对手,不是说明天过关了就能拿冠军。任何冠军都有希望,包括足协杯。明天的比赛取决于自己,不取决于对手,比赛第一分钟我们带着0比4的比分开始,但90分钟比赛后会有两种结果,被淘汰或者淘汰对手,所有的结果要等那时才能知道,现在没有必要谈论。作为国家队的球员,也不存在放弃一项比赛,来保留体能冲击另一项。只要能拿的冠军还有希望,我们不会放弃。”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