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2017年残疾人射箭世锦赛在京开幕

2017年09月13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摄影:李映
开幕式现场,摄影:李映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杨磊) 9月12日,2017年残疾人射箭世锦赛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幕。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中国残奥委员会副主席王梅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射箭联合会副主席斯卡尔泽拉宣布开幕。

残疾人射箭世锦赛是各级残奥射箭国际赛事中,参赛代表团最多、项目设置最全、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本次赛事由国际射箭联合会批准,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249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规模达600人。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残疾人射箭单项国际赛事,比赛设置反曲弓和复合弓两个弓种,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的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共计14个小项。我国在全国锦标赛的基础上,选拔17名运动员参加所有小项的比赛。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海淀特教学校、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的学生们在开幕式上奉献了射艺表演、聋人舞蹈、中华武术表演等精彩的节目,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受到参赛人员的好评。

各参赛队、裁判员、分级师、国际箭联官员、组委会官员等共计约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射箭协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仪式。

比赛开幕前国际射箭联合会分级委员会举办了残疾人射箭分级师研讨班,来自8个国家的12名分级师参加培训和资格认证。我国有1名射箭国际分级师受邀参加此次研讨班。

开幕式现场,摄影:李映
开幕式现场,摄影:李映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