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中文观潮:一场没有失败者的对决

李中文
2017年09月13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亚冠联赛的历史上,好像还没有哪支球队在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完成逆袭。在昨晚进行的2017年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回到主场的广州恒大队常规赛时间将总比分扳成了4:4平,加时赛又打成1:1平。只是到了点球决胜环节,运气欠佳的广州恒大队4:5不敌上海上港队。

首回合0:4落后,回到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其压力可想而知。在次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队在常规比赛时间能够打出4:0,这是赛前没有人会想到的比分。没有强烈的求胜欲望,没有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没有愈挫愈勇的顽强斗志,的确没有办法做不到这一点。乃至在加时赛中,双方又打成1:1平,这是再高明的设计师也设计不出来的情节。只能说,这是两支中超球队奉献给广大球迷的福利,比赛双方都值得人们掌声鼓励。

在亚冠联赛八强战中,两支中超球队相遇,注定会有一支球队出局。打这样的比赛,没有哪支球队会不使出全力。而对于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来说,两支球队在本赛季已经多次在中超联赛与足协杯比赛中相遇,相比较而言,资历更老的广州恒大等于是眼看着上海上港一点点成长起来。双方能在亚冠赛场上为球迷奉献上这样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的确是所有中超球队共同的荣耀,广大中国球迷也与有荣焉。

广州恒大已经和本赛季亚冠联赛作别,这是令人遗憾的结局。但能够打出昨晚那一场精彩比赛,相信热爱这支球队的人们依旧会坚定地支持这支球队。上海上港首次打入亚冠联赛四强,荣誉与挑战可能会长久与这支球队相伴,希望他们能够代表中超球队走得更远。

一场精彩的比赛已经落幕,比赛所宣示的内容已经十分明确。惟愿喜欢足球运动的人们记住赛场上的精彩就好,至于赛后一些不冷静的声音不听也罢。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