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7第二届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将举行

2017年09月1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第二届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将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长云)2017第二届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鸣枪开跑。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在黄土高原上进行的马拉松,赛事吸引了大批马松爱好者报名参赛,在一试身手的同时,选手们也将欣赏到难得一见的西部黄土高原美丽风光。

本次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两个组别,共计约千余名选手参与其中,来自世界和全国各地自主报名参赛的选手在黄土高原上体验马拉松的魅力,奔跑着与历史和文明共鸣;众多文体明星也将参与当天5公里健康跑活动。

感受历史遗迹,体验自然生态之美,2017第二届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以秦直道命名,42.195公里的山地赛道穿城而过。中共合水县县委书记解平表示,合水县植被丰富,可称得上黄土高原中净土绿洲,秦直古道遗址是县内极为重要的文化资源。本次比赛赛道经过精心设计和打磨,充分依托合水县得天独厚的文化、景观优势,突出秦文明特色元素,较好的利用赛事打出了合水特色生态牌和文化牌,合水县也将致力于把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打造为全国知名的精品马拉松赛事品牌。

据悉本次比赛赛道平均海拔在1300米左右,山地路段多,约占总赛程三分之二,同时地形复杂,起伏明显,中后程部分赛段在4公里内累计爬升高度达到近300米,赛道有多处坡度较大的路段,加之高原上阳光强烈,对选手的体能、技术都是极大考验。

秦直道,被誉为我国最早的高速公里,这条迄今两千余年的古道,在历史的长河里无声屹立,在中国的版图上蜿蜒千里;在合水县境内的秦直道,极具辨识度,选手们在比赛之余,将用脚步丈量黄土高原的心跳,体味先人们的雄心壮志。合水现存的秦直古道作为两千多年前秦王朝的见证,在这里举办的马拉松赛,数千人踏在黄土地上的回响,无疑是体育与文化交相辉映的盛事。对于参赛者来说,奔跑在黄土高原上,穿行于千年秦址间,烈烈西风在山林田间呼啸,用脚步丈量海拔的升降,体验前所未有的黄土文化。

2017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是庆阳市合水县围绕秦直道、黄土高原等属地特色打造的体育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支持注册,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庆阳市体育局、合水县人民政府、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体育盛会。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