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内马尔出走 逼出最好梅西

杨杏萍
2017年09月14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马尔出走,逼出最好梅西

  当失去内马尔后的巴萨被全世界“睇衰”时,爆发小宇宙的梅西以一己之力助球队强势回春,在联赛与欧冠都打出了近乎完美的开局。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欧冠D组小组赛首轮比赛拉开战幕,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球场对阵尤文图斯,凭借着梅西的双响和拉基蒂奇的破门,巴萨以一场3:0的大胜为欧冠取得了“开门红”。

  在欧冠赛场上,巴萨与尤文近年来“积怨颇深”:两年前巴萨踩着尤文登顶,成就了两夺三冠王的伟业;上赛季1/4决赛,“冤家路窄”的两支队再次相逢,彼时仍坐拥“MSN”组合却状态低迷的巴萨被老妇人血洗,惨遭淘汰。在本场比赛开赛前,纵使巴萨已在联赛取得了三连胜,但对上尤文,依然没有多少人对红蓝军团表示看好,更何况,在尤文的阵容中,还有一位梅西从不曾攻破的门神布冯坐镇。

  然而,梅西的超神表现又一次让诺坎普沸腾狂欢,他的梅开二度不仅助球队获得大胜,也摆脱了长久以来被强加在自己的“布冯”魔咒。“阿根廷人从来都是记录和魔咒的粉碎者。”——这一夜,梅西再次以实际行动印证了外界对他的这句高度评价。

  诚然,内马尔的离去让梅西在进攻端的担子再一次变得沉重,甚至就连这场大胜巴萨赢得也并不轻松,在上半场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巴萨都难以渗透到尤文禁区造成威胁。不过,一个疯狂的梅西,足以让一切问题化为乌有。巴萨本赛季踢了6场正式比赛,共打进了13球,梅西一人的进球就有8颗。

  虽然在“巴萨黑”的眼中,这是“梅西依赖症”旧疾复发的表现,但不可否认的是,梅西的状态大好,给了新旧交替的巴萨一个很好的缓冲期,相信假以时日,法国小将登贝莱融入球队后,便能及时分担梅西的进攻重责,等待着巴萨的,或许是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