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欢乐冬奥 冰雪家庭”之群众上冰雪活动启动

2017年09月14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杨乔栋)今日上午,由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打造的“欢乐冬奥 冰雪家庭”系列活动之朝阳群众上冰场首场活动暨启动仪式,在全明星滑冰俱乐部(长楹天街店)正式启动。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副局长韩红、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以及全明星滑冰俱乐部总经理王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常营地区及周边街乡的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生、青年干部以及社区居民等500余名群众率先体验了冰上运动的乐趣。

活动现场

“欢乐冬奥 冰雪家庭”系列活动是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今年重点打造的活动之一,该活动以“就近参与,全面覆盖”为原则,计划通过5个月的时间,在朝阳区7家冰场举办16场次的群众上冰体验活动,预计以此带动朝阳区43个街乡的5000余名群众近距离体验冰雪运动。

专业辅导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韩红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将在朝阳群众中再一次掀起大家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热潮,进一步推动冬季群众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下一步,朝阳区体育局还将进一步整合区域冰雪资源,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努力扩大冰雪运动在全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普及率,为2022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据统计,北京市朝阳区目前共有19家冰雪产业单位,2016年朝阳区冰雪产业总收入为1.9亿元,同比2015年增加1364万元,增幅为9.6%;其中冰场收入达到 6366.2万元。组织和承办冰雪赛事活动1166余次,各项冰雪活动总参与人次19.7万人次。

专业辅导

作为北京市开展群众冰雪运动示范区和北京奥运场馆聚集区,朝阳区集先天优势与区位便利于一体,在北京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之后,率先在全区内开展冰雪系列活动。对此,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韩红说:“朝阳区从前年开始就举办了一系列的群众上冰雪活动。今年我们以“欢乐冬奥 冰雪家庭”为主题,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实现市体育局设定的2020年全市“8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此外,朝阳区作为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开展的示范区和奥运场馆聚集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号召更多的群众参与这项活动,感受冰雪运动给大家带来的欢乐,为全民健身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谈及本次活动侧重的群体时,韩红也强调,中青年是群众上冰场的主体人群,希望通过以青少年学生、大学生和在职职工等中坚力量的作用,培养他们的冰雪运动爱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整合了朝阳区7家冰场资源,而且聘请专业教练团队为朝阳群众做运动指导,为周边区域内群众提供公益性质的冰雪运动服务。通过不断的宣传推广冰雪运动,吸引更多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人投身到全民冰雪的事业中来,为广大的健身爱好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丰富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选择和供给。

庞清(左)佟健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组合庞清、佟健作为本次活动的明星指导团成员,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身的带动作用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的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以往(我们)都是站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现在我们觉得更多的关注点应是在10个人、100人甚至是1000人,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体验爱上这个项目。希望通过我们的带动作用,给群众更多的信心,让他们安全、开心地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