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上海德比”再度来袭 富力国安死磕亚冠资格

李孟辉 欧兴荣
2017年09月1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中超第25轮今日有5场比赛打响,上海德比、富力国安死磕无疑是其中的重头戏,辽宁开新和华夏幸福、山东鲁能与延边富德的对决则强弱分明,天津权健与重庆力帆或许又是一场硬仗。

辽宁沈阳开新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9月16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辽足最近5轮1平4负只拿到1分,近13轮只拿到过一场胜利,赛季的前12个联赛主场4胜1平7负,搬到铁西体育场,1-0战胜亚泰后不敌恒大,保级大战1-1平亿利。辽足虽然目前还比亿利多出1分,没有掉入降级区,但1分的优势聊胜于无,只有在主场全力死拼,争取拿分才是保级的光明正道。

河北华夏幸福此前5轮4胜1平重新找到感觉,并且重回积分榜第3,赛季的前11个联赛客场3胜4平4负,联赛客场遭遇3连败后,上一个客场战胜亿利止颓。客场与辽足的比赛,华夏幸福的绝对主力张呈栋解禁复出。虽然面对的是战绩不佳的辽足,但只有全取3分才能继续待在积分榜第3的位置,华夏幸福没有松懈的资本。

两队近3次交锋,辽宁沈阳开新0胜1平2负完败于河北华夏幸福。尽管河北此前5轮4胜1平,但有4场比赛是主场御敌,面对为保级死磕的辽足,将考验河北的客场作战能力。

山东鲁能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9月16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鲁能连续2轮比赛和对手握手言和,最近5轮只取得了1胜3平1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2个联赛主场,鲁能8胜3平仅1负。上轮狂轰滥炸的情况下运气不佳,未能在主场拿下苏宁,导致积分榜被挤到第5的位置,和身前的权健一样,虽然都少赛一场,但鲁能抢占亚冠门票面临不小的压力。

延边富德此前9轮只取得了1胜2平6负的成绩,前12个联赛客场更是1胜4平7负只拿到7个积分,不过最近2个客场连平亚泰和国安。上轮客场4-4绝平国安,球队的士气得到提升,但延边依旧排名垫底,接下来的每轮比赛对延边来说都是生死战,能否在济南抢分,全看上轮戴帽的斯蒂夫状态能不能得到延续。

两队近5次交锋,山东鲁能2胜1平2负与延边富德平分秋色。鲁能边路快马吴兴涵累计4黄停赛,延边则随着朴世豪解禁复出而人员齐整。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9月16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上港多线作战的情况下状态跌跌撞撞,上轮联赛中3-1击败亿利,巩固了积分榜第2的位置。包括足协杯、亚冠和中超在内,上港今年在主场不败,只有恒大和权健在八万人体育场拿到过平局。上港周中做客面对恒大,和对手在亚冠赛场鏖战120分钟,还被拖入到点球大战,体能存在一定的隐患,同时石柯累计4黄停赛,好消息则是乌兹别克斯坦队长艾哈迈多夫解禁复出。

上海申花中超赛场已经连续5轮不胜,最近4场连败打进1球却丢掉了13球,赛季的前12个联赛客场,申花3胜3平6负。波耶特请辞之后,这场德比是吴金贵第4次执教申花后的首秀,但特维斯、瓜林和马丁斯3名外援全部缺阵,只有莫雷诺和金基熙能够披挂登场,换帅后的申花能否止住此前连败的颓势值得关注。

两队近10次交锋,上海上港3胜4平3负与上海申花握手言和。尽管上港和申花在中超赛场的追求都不大,前者只要保住第2的排名,申花只要拿足保级的分数,但由于有德比的元素在内,双方还将会全力以赴。

天津权健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9月16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上周末,权健3-1战胜了贵州,止住了间歇期之前3连平的颓势,赛季的前11个主场联赛,权健7胜3平仅1负,最近6个主场5胜1平保持不败,势头极为强劲。权健已经杀到积分榜的第4位,而且手握和苏宁的补赛,争夺亚冠席位已经占据上风。

重庆力帆此前2轮面对保级球队建业和辽足,拿到1胜1平的成绩,赛季的前12个联赛客场4胜3平5负,但客场3连胜后,最近3个客场负贵州、上港,战平建业。力帆的积分达到34分之后已经超越及格线,成功保级后,未来的比赛可以轻装上阵,打出什么样的结果都不会太令外界意外。

两队近10次交锋,天津权健2胜5平3负略逊重庆力帆。对于权健主帅卡纳瓦罗来说,中场核心维特塞尔解禁复出,同时糜昊伦本轮回归都是利好消息。但赵旭日仍处在禁赛期,后腰裴帅本轮又身背4黄无法出战。

 

广州富力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9月16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富力在一波4连胜后,最近3轮联赛1平2负又出现疲软的迹象,赛季的前12个主场,富力6胜4平仅2负,从6-2大胜延边开始,最近5个主场4胜1平,但战平鲁能让越秀山一往无前的势头被终结。而且从2015赛季以来,富力逢国安不胜,本赛季的首次交手更是在2-0领先的优势下被国安连追2球;越秀山能否找到此前连胜延边、恒大、辽足与苏宁的势头,是富力能不能继续保留争夺亚冠席位希望的关键。

北京中赫国安方面,施密特入主后的前4轮比赛国安全胜,但随后5轮比赛国安1胜3平1负,赛季的前12个联赛客场,国安4胜2平6负,此前2个客场面对权健和河北,只拿到1平1负的成绩。此役,在上轮面对延边梅开二度的于洋累计4黄无缘面对旧主富力,施密特的说明书能否在客场也对索里亚诺有奇效值得期待。

两队近10次交锋,广州富力2胜3平5负不敌北京中赫国安。两队本轮直接对话,堪称争夺亚冠资格的一场生死战,只有取胜的球队才能继续保留希望,战平意味着双双掉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