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极限运动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福建站圆满结束

2017年09月17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福建站圆满结束

人民网9月17日电 9月16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福建省山地运动协会承办的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福建站在福州举行,这是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首次来到福建,也是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走进的第27个省份。作为福建省的第一站,该活动得到了广大户外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更有来自福建省的72家户外团体、9家民间救援队、25家社会企业的26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有幸来到现场,享受到一场安全教育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共有4位户外讲师分别为现场听众带来了关于安全户外、野外急救、户外环保以及福建山地户外资源介绍方面的分享。

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代理部长王云龙分享了近期在鳌太等地的真实事故案例,通过案例分享让爱好者们看到了户外的风险,同时,王部长在现场生动讲解了户外安全的基本原则和风险常识,为大家的安全出行送上了非常实用的知识。

 国家职业资格户外运动教师孙涛为大家带来了与户外环保相关的知识和理念,他结合自己在小五台的徒步经历生动地展现了目前国内在户外环保方面的现状,并结合自己多年在国外登山的所见所闻为听众阐释了户外环保的意义。

国际野外医学协会讲师包一飞用场景互动贯穿整个野外急救的讲座。在现场和听众一起就如何利用自己身边的物品进行包扎、固定、颈椎固定等进行了互动实操,介绍了很多非常实用的野外急救常识。

 最后福建省山地运动协会会长,福建登顶珠峰第一人薛伟结合福建省各地山地资源的概况、户外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和大家做了交流介绍。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现场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在给听众带去福利的同时,也把现场氛围推向了一波一波的高潮。野外专用急救包、户外专用挡风板等奖品在传递的过程中更是传递了关于户外安全的理念和意识。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讲座中所讲授的知识非常实用,对自己今后参与或组织户外活动将会有很大的帮助。相信活动的结束并不代表安全意识和知识传递的结束,这些户外团体和爱好者,将带着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的免费资料和系统的户外安全理念传递给更多的爱好者,户外安全的种子将随着活动的结束重新启航,在新的圈子和群体中得到传播和发扬。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