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3000长春市民轻松开跑 全民健身万里行引领健康生活

2017年09月1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3000长春市民轻松开跑 全民健身万里行引领健康生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马剑)2017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日前走进“北国春城”长春,在湖光林色的南湖公园鸣枪开跑,奥运冠军仲满和李坚柔带领3000余名跑友一同冲出了起跑线,开启了3.5公里的轻松跑里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09年至今,全民健身万里行已走过近百个城市,几十位奥运冠军和上万人次的国家职业健身教练深入广大社区、学校,推进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落地,积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广科学健身理念,形成了行之有效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模式,现已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大众健身跑步品牌活动。

本次“轻松跑”将路线设在了风景秀美的南湖公园,在活动现场,国家职业健身教练的动感带操、动感热情的拉丁舞、创意十足的跳绳舞表演,让现场气氛顿时沸腾起来。紧接着,由两位奥运冠军为参跑者们领跑,数千名长春跑友紧紧跟随奥运冠军的矫健步伐,沿着岸柳垂青的南湖湖畔一路前行下去。参跑者们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卸下平时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伴着南湖公园的鸟语花香一路欢歌笑语,为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情畅快奔跑。路上不时有游客被跑者们的高涨热情感染,也加入了轻松跑的行列中。

暨全运会闭幕之际,积极响应“全运惠民,健康中国”号召,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立了“全民健身嘉年华”,遵循“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科学健身”的基本原则,集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健身游戏、表演、健康知识普及于一体,为跑友带来了一场全民健身的盛宴。嘉年华专区有专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为跑友传授科学的运动方法和技巧,向跑友发放《全民健身指导手册》。刘学民是一个跑步爱好者,“以前跑步只是偶尔热身,在听取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方法和建议,从健身手册里了解了科学健身的知识,让我对跑步锻炼充满了信心。”同时嘉年华也设置了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柔力球”、“乒乓球”、“太极拳”,以及跑后的体能检测仪、“Bosu球”“趣味跳绳”等群众互动参与性的健身小游戏,大家纷纷排成长队,力图一展身手。“很多项目都是第一次体验,非常好玩,既有趣味性,又满足了我平时体育锻炼的需求。”市民张茜说。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姜兴华、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巡视员王芹、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活动指导处处长何红宇、吉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孟刚、吉林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陈志远、吉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海涛、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副站长张丽颖、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园林局副局长王向阳、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李重华、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李坚柔等领导、嘉宾出席了“2017嘉康利全民健身万里行”长春站活动。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