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斯诺克公开赛玉山揭幕 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奠基

2017年09月19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斯诺克公开赛玉山揭幕 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奠基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李长云)中国·上饶·玉山“三清山”杯2017斯诺克世界公开赛9月18日在江西玉山县开赛,本次大赛是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和中国台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型职业排名赛之一。本次世界公开赛另一大亮点是中国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开工奠基,项目由“国际台球文化城”、“星牌台球产业园”和“中国台球电子商务产业园”三大部分组成。

9月17日下午,总投资20亿元的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立伟、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李瑞峰、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少薇、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县委书记胡剑飞、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县委副书记、玉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徐树斌、玉山县政协主席朱明善、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迈尔斯和玉山县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政负责人、项目单位及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这里包含世界上唯一的以顶级台球赛事为主,以篮球、游泳等其它赛事为辅的综合性体育馆,同时能适应全民健身众多项目的需求;世界台球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集中展示英式、美式、中式、俄式、法式等众多台球运动的发展历史、重大赛事、装备变化、规则演变及技术创新的文化博览场地;专门为在台球界做出突出贡献者设立的世界台球名人堂,不仅填补了台球世界的空白,更是为全世界的台球人构建了一个精神圣地。”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立伟在奠基仪式上说。

据了解,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以台球为标志、产业为载体、文化为内涵,由“国际台球文化城”、“星牌台球产业园”和“中国台球电子商务产业园”三大部分组成。项目总占地620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国际台球文化城”是项目主体,由体育馆、世界台球博物馆及名人堂、国际台球学院、国际会议中心、克鲁兹堡体育健康小镇、商业综合体、欧洲风情商业街、世界台球总部基地及运动员公寓八大建筑群体和一个体育公园组成,占地372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是承载世界台球顶级赛事、文化活动的平台,平时也是玉山人民体育休闲、文化娱乐、餐饮购物和举办节庆活动的场所。“国际台球文化城”将本着“国际视野、台球形象、组团造城、地标建筑、生态环保”的原则加紧建设,利用2--5年的时间逐步投入运营;“星牌台球产业园”占地200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集台球桌、台球石板、台球配件的生产、研发、物流于一身,涵盖标准厂房、研发中心、仓储物流、生活配套等建筑,用以满足台球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将是世界台球行业面积最大、产值最高、技术领先的现代化、生态化生产制造中心。随着项目的宣传推介,将逐步招商引进世界其它台球品牌企业入驻园区;“中国台球电子商务产业园”占地50亩,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该产业园将以中国数万家台球俱乐部及数千万台球爱好者整合形成的“中国台球联盟”为载体,以互联网为平台,形成台球器材销售、赛事承办、俱乐部经营、球星活动的全产业链聚合效应,并吸引台球行业相关的电子商务企业进驻,成为拓展台球行业的新亮点。

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经过充分准备,在土地、规划、资金、人才、施工单位等方面都已经到位。江西省玉山县县委书记胡剑飞说:“玉山将通过台球文化城以及现有的丰厚的台球文化底蕴和精品高端赛事落户,‘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实现‘中国台球之都 世界台球名城’的战略构想,让玉山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原汁原味、最无与伦比、最丰富多彩的台球文化圣地。”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说:“星牌集团对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多方考察调研,紧密筹备,我们将在各级政府领导下,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并以此为平台推动玉山打造‘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进程,助力玉山逐步成为世界台球文化中心、产业中心。”

玉山体育馆是世界上唯一的以顶级台球赛事为主,以篮球、游泳等其它赛事为辅的综合性体育馆,同时能适应全民健身众多项目的需求,该体育馆拥有一流的台球及其他比赛设施,能承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品牌赛事;世界台球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集中展示英式、美式、中式、俄式、法式等众多台球运动的发展历史、重大赛事、装备变化、规则演变及技术创新的文化博览设施;世界台球名人堂将参照NBA名人殿堂和好莱坞奥斯卡颁奖的运作模式,为台球运动做出重大历史贡献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官员和企业领袖树碑立传,逐步将该博物馆及名人堂建设成为世界台球的文化圣地;国际台球培训学院是培养国际级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球星经纪人等台球相关人才的高端培训机构,星牌将携手国际台球联合会、世界斯诺克联合会、中国台球协会及英国台球顶级教练员、高等院校,建设台球职业运动员、青少年运动员培训基地及国家队训练基地,并对教练员、裁判员进行认证考级,培养世界级的台球明星、名人;克鲁兹堡体育健康小镇、商业综合体、欧洲风情商业街、世界台球总部基地、运动员公寓、体育公园将为入驻玉山的运动员、世界台球组织、著名企业及玉山人民提供健康优美的居住、购物、休闲、娱乐场所,让他们在玉山体验台球文化、欣赏台球赛事、增强台球情结、享受健康生活。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迈尔斯说:“玉山拥有强大的产业基础,一流的品牌,全国领先的台球运动基础。更重要的是,这一城市对台球拥有不可多得的热爱与热情,愿意把台球融入城市发展的血液与骨子里,敢于承担世界台球进入文化新时代、普及新纪元的历史重任。世界斯诺克公司愿意与星牌深入合作,共同支持和帮助玉山完成打造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的梦想。”作为第一个世界级台球文化项目,将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展览博览、国际交流、品牌打造、赛事运营、产业孵化、活动举办等方面,形成一个综合性世界台球中心,成为台球发展风向标。

中国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是集中承载和整合台球文化、台球市场、台球品牌的城市平台,也将是世界台球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文化项目,她将以外在的体育设施及内在的文化灵魂掀开世界台球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逐步成为世界台球文化中心、产业中心。玉山县以台球为切入点,以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为基础,以体育+战略为主线,开启了世界台球文化+时代。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