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中国紫云格凸“多彩贵州”国际攀岩公开赛举行

2017年09月19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贵州紫云9月19日电(记者王霞光)2017中国紫云格凸国际攀岩节“多彩贵州”攀岩公开赛于18日在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格凸河风景区结束。

经过激烈角逐,攀石赛专业组男子第一名为来自贵州本土的选手瞿昌凤,女子第一名则由来自波兰的OLA获得。公开组男子第一名由来自中国的黄旭获得,女子第一名是贵州本土选手李兰。青少年组的男子第一名为苏根刚,女子第一名为中国选手杨米。

本次大赛设攀石赛、自然岩壁赛两个竞赛单元,其中攀石赛设专业组、公开组、青少年组,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名运动员及攀岩爱好者报名参加。

此次攀岩节由中国登山协会为指导单位,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安顺市体育局、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紫云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紫云格凸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及贵州格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品牌支持单位,贵州省多彩体旅融合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推广运营,贵州天天时尚文体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在9月15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宣布比赛开幕,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安顺市体育局局长邓勇,安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罗定山,紫云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胜,紫云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方群共同启动开幕球。

紫云县以其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多彩的民风民俗、神奇的格凸“蜘蛛人”和神秘的亚鲁王文化而闻名于世。紫云县已逐步健全配套设施建设,把这里打造成攀岩天堂,同时还将攀岩运动与农业观光、民族文化、体育运动、生态美景、美丽乡村有机融入,力争把格凸河景区创建为国际攀岩基地。目前,紫云格凸已拥有300多条运动攀登路线,适合各种水平的攀登者尝试,其中还有30余条多段攀登线路以及数条传统攀登路线。与国内其它喀斯特地貌、石灰岩岩质的攀登场地相比,格凸攀岩资源更为集中、丰富,空间更为广阔。随着交通、服务条件等不断完善,格凸正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日益成为世界著名的攀岩圣地。

格凸国际攀岩节的连续举办,极大提升了紫云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了更多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来到紫云参加攀岩运动,以体育促进旅游,从而推动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即将建成的格凸河攀岩运动休闲训练基地是以攀岩为主题、功能为核心,并结合紫云县独特的民族文化来设计建设,建成一个集承接各类攀岩赛事、接待、培训、会议、室内外攀岩、康复、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攀岩运动活动中心。建成后将为国内外攀岩体育赛事提供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攀岩赛事的训练、比赛基地,展现良好的紫云形象,从而把紫云山地旅游推介到全世界去,促进紫云山地旅游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此次格凸攀岩节作为多彩贵州攀岩系列赛首站亮相,希望通过“多彩贵州”的品牌效应提高格凸知名度和影响力,用品牌助推体育、体育带动旅游,吸引更多的攀岩爱好者来到格凸,进而带动紫云山地旅游发展,拉动经济增长。而国际攀岩节的举办,也是紫云独具特色的丰富自然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的一次全面展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