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斯洛文尼亚男篮首夺欧洲杯冠军 18岁小将有望成明日之星

许蓓
2017年09月19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洛文尼亚男篮 有个明日巨星?

  男篮欧洲杯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斯洛文尼亚队在决赛中以93比85击败老牌劲旅塞尔维亚队,历史性地赢得了欧洲杯金牌。塞尔维亚队屈居亚军,由加索尔兄弟领军的西班牙男篮获得铜牌。热火球星、斯洛文尼亚男篮核心球员德拉季奇赛后提到了他的“侄子辈”队友——18岁的卢卡·东契奇,“东契奇会在几年内成长为欧洲最强的球员,他也会是NBA最强的。他是个天生的胜利者,记住我说的话,他有一天会成为世界最强。”德拉季奇说。

  东契奇于1999年出生,身高2.01米,在场上司职后卫,目前效力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2015年4月,年仅16岁的东契奇就已经登上了职业联赛赛场,2015~2016赛季,他的数据刷新了西甲联赛17岁以下球员场上数据和评分指数纪录。2016年9月,东契奇宣布会一直代表斯洛文尼亚男篮参赛,此前有传闻称他会改西班牙国籍,但他最终没有这样做。

  在2006年男篮世锦赛上,目前已退役的王仕鹏对阵当时的斯洛文尼亚队,送出了堪称中国男篮经典的绝杀,帮助中国男篮晋级16强。那时的斯洛文尼亚队中也有一众NBA球员,包括尤德里、纳克巴、布雷泽克、内斯特洛维奇。与10年前相比,如今的斯洛文尼亚队已焕然一新。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