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2017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年终总决赛开赛

2017年09月19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映 摄
李映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9月19日,“三菱友谊杯”2017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年终总决赛在北京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35支基层残疾人足球队伍将在为期5天的赛事中展开激烈角逐,以产生2017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最终民间冠军。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开幕,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为首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经中国残联批准,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得到了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以及中国日本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项赛事是为推动基层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锻炼活跃开展和创造残疾人体育活动机会而专门打造的群众性体育赛事。自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分级办赛模式,各地参与积极性不断提升,覆盖面不断扩大,多地特教学校自发组建了残疾人足球队伍并长期开展训练,极大地推动了残疾人足球运动在基层的普及和推广。今年6-7月,在重庆、江苏两地举办的东西部分区赛期间,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42支基层足球队积极报名参赛,参赛总规模近700人,最终有24支优胜队伍入围年终总决赛。

在分区赛组织开展聋人男子和特奥融合两个组别比赛的基础上,总决赛期间还增设了聋人女子组和盲人组两个组别的比赛,其中聋人女子组比赛为全国首次举办。该赛事已逐步成为涵盖不同残疾类别,分级举办,专门面向基层社区、学校,辐射全国的一项标志性残疾人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赢得了基层广大残疾人足球爱好者的积极评价和踊跃参与。赛事期间,日本盲人足球俱乐部也将应邀来华进行友好交流比赛,并就推动盲人足球项目的社会化发展开展研讨。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足协、中日友协、日本足协有关领导、日本9家在华企业代表及嘉宾一同出席开赛仪式。

李映 摄
李映 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