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德国12000公里极限跑爱好者抵达古都西安

2017年09月2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德国12000公里极限跑爱好者抵达古都西安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德国极限跑爱好者凯·马库斯·熊3月12日在德国汉堡出发后,计划用9个月的时间,抵达中国上海,近日,凯抵达了古都西安。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举世闻名的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有着“天然历史博物馆”的美誉。与罗马、开罗、雅典并驾齐驱,被誉为世界四大古都。

作为千年古都,西安城墙在历代都曾被多次修筑,又多数被历史的尘埃掩埋。城墙不仅是西安重要的地标符号,更伴随着一代代西安人的生活,成为西安人共同的精神家园。与家人分别了六个多月的凯,带着一岁多的儿子在城墙上奔跑,他也希望让儿子借此机会了解西安和中国文化。凯还带着妻子和儿子游览了兵马俑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凯全家边参观边听着这上下五千年的厚重历史,从秦汉甚至从商周,从传说中的夏和上古,这里是中国文化的源头,就像沱沱河,慢慢走成了长江和黄河,走出了两河文明,心底蔓延着一股蓦然的崇敬。

作为凯在西安最重要文化交流的活动,西安交通大学之行意义非凡,这所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名校培养出了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杰出人才。凯一早就来到教学楼,将自己一路上所穿过的19双跑鞋依次摆放。在演讲中,凯介绍了“丝绸之路”跑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在漫长的过程中坚持下来并一步步实现目标。另外,凯还强调专业的运动装备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他的赞助商361°提供的跑鞋为他的行程保驾护航。热爱跑步的同学们与凯交流了关于跑步的专业问题,也表达了对他“丝绸之路”跑的支持。演讲结束后,凯与同学们进行了校园跑活动。

凯表示,自己的丝绸之路跑是从汉堡开始,而古丝绸之路是从西安开始,这次跑到西安,迈出了连接汉堡和中国间一大步。而时隔六个月后再次见到家人,对于他来讲是无比开心和充满动力的。

结束了文化交流活动,凯在日出前来到大雁塔广场,在玄奘雕像前起跑。离开陕西后,他将抵达妻子的故乡湖北省。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