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李剑然:《中国球迷汇》有六大特点 将以四个版本呈现

2017年09月20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球迷汇》总导演李剑然在研讨会上介绍节目特点
《中国球迷汇》总导演李剑然在研讨会上介绍节目特点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欧兴荣)由人民网人民体育和天睿光阴文化传媒联合倾力打造的大型访谈类节目《中国球迷汇》即将开播,中国足协相关领导、资深足球专家、知名媒体人等于昨日下午共聚人民网,对节目展开了研讨,《中国球迷汇》总导演李剑然在会上透露,该节目有六大特点:有故事、有观点、有互动、有意外和惊喜、更有浓浓的亲情、充满正能量。节目将分为网络版、电视版、广播版和文字版共四个版本呈现。

李剑然介绍说,节目有故事是指听国安队长们自己来讲故事,他们讲的不仅仅是自己足球生涯里的故事,还有他们生活中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比如,谢峰当年在深圳买房的故事,韩旭已调酒调了20年的故事,南方的老父亲珍藏着很多儿子的老物件,杨璞有一手好厨艺,曹限东揭当年住在先农坛的一些秘事趣事等等,很多都鲜为人知。

节目有观点是指着眼于北京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发展,以及业余足球的推广。节目选择的这些球员代表,他们不但有话要说,而且是付诸于行动的,比如南方很早就开始涉足青少年足球培训,创办的青训俱乐部得了大大小小不少奖杯;韩旭在宋庄有一个足球公园,在大学的校园里还进行一些足球指导;杨璞现在是中赫国安俱乐部青训副总监,李红军现在也在做企业足球联赛的策划和推广工作。

节目有互动是把球迷请进演播厅,同时还走出去。让球迷和心中的偶像面对面,有些球迷是全家一起来的,有些铁杆球迷在节目录制的时候,连续四天八场,12期节目,从头一直追到尾,节目组当时感到非常惊讶。镜头还对准球迷朋友,因为很多球迷是有话要说的,比如节目中有位深圳球迷协会的会长,对谢峰在深圳的生活有相当多的爆料。韩旭和女粉丝之间的互动非常紧密,而且关系处理得落落大方,着实令人惊奇。

此外,节目也有些意外和惊喜。比如跟随谢峰去深圳拍摄的时候,当年的俱乐部老板意外地第一次面对镜头,主动谈起了当年的欠薪事件,这个事情一般人很回避的,但她能敞开心扉谈起来,也是被当时的一些情绪感染了;在深圳还巧遇了深圳报业的一位记者,谈起了当年著名的“天亮了”事件场景。

节目还有很多浓浓的亲情。节目在小片拍摄的时候,尽量把一些亲情拍进去。而且节目中的球星们都非常有正能量,在拍摄亲情的时候,不像有些娱乐明星那样矫情,而是都落落大方。拍摄的时候还有些花絮,比如杨璞以前曾给女性时尚杂志拍过照片,在拍摄现场应大家的要求,他露出了仅存的一块腹肌。

节目更是一档内容真实、记录全面、节奏明快的正能量节目。虽然有很多爆料,但没有八卦;有秘密,但不以揭秘作为吸引眼球。节目中的几位嘉宾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虽然退役多年,但他们都还在为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做着实实在在的工作,现在都从事着足球青训或者足球赛事推广工作。

李剑然透露,《中国球迷汇》拍摄历时大半年,但如果从开始策划算起,到现在已经13个多月了,这一年多的时间,制作团队付出大量的心血,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心和帮助。节目将分为网络版、电视版、广播版和文字版四个版本,从9月25日起在人民网人民体育、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台北京体育广播、北京青年报,以不同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