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他曾恶斗播求挑落古拉宾,征战昆仑之路渴望全新挑战

2017年09月20日15:47 |
小字号

世界顶级搏击赛事昆仑决是每一位顶级武者向往的高端擂台,无数国际王者在这里留下了各自辉煌职业生涯中的经典战役。与此同时,中国搏击选手也获得了与世界一线高手直面交锋的宝贵机会。人称“闪电”的散打名将田鑫曾在昆仑决擂台与“泰拳王子”播求、“子弹”古拉宾、“金童”江佟猜等传奇冠军进行过多轮激战,尽管有胜有负,但经受过世界上最强拳腿历练的田鑫如同一柄淬火利剑,期待在未来的更强挑战中刺穿云层,破茧而出。

2017年9月23日,鸿坤昆仑决昆仑之路年中半决赛将在北京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全面打响,在这次以新秀对抗为主基调的赛事中,28岁的田鑫将亮相于备受关注70公斤级压轴之战,与之交锋的将是泰国仑披尼拳王瓦查特。

中国散打系搏击手往往具备了扎实的基本功和极高的技战术素养,但硬度的欠缺通常使他们在对手的“蛮不讲理”打法面前受到压制,难以发挥自身应有的实力。同为散打出身的田鑫既秉承了“大内高手”技术细腻、进攻手段全面的优秀特质,更具备了出众的对抗能力,在与播求、江佟猜等泰拳天王的激战中,田鑫不畏劲敌,强打硬上,尽管输掉比赛,但在气势上从不低人一头。

闪电般的出招速度是田鑫的另一大优势。与田鑫共同享有“闪电”绰号的菲律宾拳王多奈尔擅长以突袭式的快速重拳摧毁对手,捉摸不定的出拳时机和闪电般的出手速度往往令对手难以防范。与之相比,田鑫更擅长快速的左右手拳法组合,白俄罗斯“子弹”古拉宾就曾栽倒在田鑫的凌厉组合拳之下,并最终目送田鑫挺近诸神之战八强。

泰国选手瓦查特与田鑫同为28岁,拥有一位顶级泰拳王的标配式战绩:250战180胜65负5平。2012年,瓦查特从众多强人中脱颖而出,登顶泰拳圣地仑披尼拳场60公斤级冠军宝座,迎来了个人搏击生涯中的高光时刻。如今随着年龄增长,瓦查特也将主打级别逐步提升,但能征善战的擂台作风从未改变。

新一轮中泰擂台圣战鹿死谁手?敬请关注9月23日晚昆仑决APP对昆仑之路北京站的全程直播。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