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李红光:想用真性情的事展现中国足球职业化成长底蕴

2017年09月21日11: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天睿光阴文化传媒董事长李红光在研讨会上发言
天睿光阴文化传媒董事长李红光在研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李孟辉)由人民网人民体育和天睿光阴文化传媒联合倾力打造的大型访谈类节目《中国球迷汇》即将开播,中国足协相关领导、资深足球专家、知名媒体人等近日共聚人民网,对节目展开了研讨,天睿光阴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李红光表示,希望通过《中国球迷汇》,体现中国足球职业化几十年中真实的、真性情的以免,去寻找那些一直坚持搞足球的人背后的故事。

李红光介绍说,《中国球迷汇》是天睿光阴做的第一档大型访谈节目,选足球这个题材首先是因为对足球有很深的感情,这种感情从职业联赛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他认为中国足球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光明需要多发现,需要扎扎实实地去做一些工作。节目的初衷和以后坚持做这档节目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光明的未来。

李红光表示,中国足球职业化几十年,有一些真实与真性情的东西存在,这些将来能够成为中国足球健康成长真正的底蕴。做这个节目,想从原来老甲A联赛的12支球队中选择,从北京开始,慢慢地找回从前,如大连、成都等有足球底蕴城市的老一代职业队员,挖掘他们在当时的环境下,所追求的一种真实的东西。把这些东西通过节目,向大众传播。

李红光进一步透露,拍摄《中国球迷汇》还有一个出发点,那就是从甲A联赛到如今,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运营模式大同小异,但当时每个甲A队在当地都有很深的足球风格,都有让人念念不忘的一股中坚力量。摄制组想通过重走这12座城市或一些别的地方,探寻当今中超华丽外衣里面到底缺少些什么。他认为,中国足球的底蕴是靠每个地方的足球文化集合而成,不是靠金钱足球堆砌而成。他们想用一些时间,将中国足球联赛带回到现实中,这需要几年时间慢慢用心去做。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