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足联将组建国家联赛 直接影响欧洲杯晋级名额

2017年09月2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21日,欧足联官方宣布,将组建国家联赛,代替绝大多数友谊赛,而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的席位也将从国家联赛中决出。规则如下:

1.欧足联55个足协旗下的国家队都将加入。

2.55支球队将会根据世预赛结束后2017年10月11日的欧足联排名(不考虑附加赛)被分成四组,即A-B-C-D四个联赛。

3.A联赛将由排名前12的球队组成,接下来的12支球队被分入B联赛,接下来15队被分入C联赛,最后16队被分入D联赛。

4.A联赛和B联赛将会分成四个小组,每组三队。

5.C联赛分成四组,每组分别为3、4、4、4支球队。D联赛也由四组组成,每组四队。

6.A联赛四个小组的胜者将进入国家联赛的总决赛,总决赛包括两场半决赛、一场季军赛、一场决赛。总决赛在2019年6月举行,欧足联执委会将在四个国家中挑选出一位作为东道主。

7.赛季末B、C、D联赛的头名会晋级,同时A、B、C联赛的垫底球队将会降级。

抽签仪式将在2018年12月在瑞士洛桑举行,届时也会揭晓联赛奖杯。

欧足联也确认了欧洲杯参赛资格规则

2020年欧洲杯参赛资格和此前大致相同,24支球队进入最后阶段。但预选赛时间由9月提前至3月,主办国家不会有直接自动晋级的资格。预选赛阶段分为10组,每组5或6支球队,每组的头两名直接晋级,由此确定最初的20个席位。剩下的四个席位将通过国家联赛决出,即ABCD四联赛每组的头名,一共16个国家决出最后的四个名额。

附加赛的四个名额由每个联赛自己决出,每个联赛四个小组头名将会进行半决赛以及决赛的争夺,最终四个联赛分别决出一个冠军,拿到剩下的四张欧洲杯入场券。

若一联赛一小组的头名国家在预选赛阶段就已经晋级,那他们的席位就将移交给其联赛排名第二高的球队,倘若一联赛找不出四个球队,那就会根据欧足联积分排名将席位移交给其他联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