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微运动瘦手臂 让“拜拜肉”从此拜拜

《中国体育报》刘昕彤
2017年09月21日08:24 |
小字号

夏天是摇曳多姿的季节,吊带裙、无袖背心都是美女的心头好。然而很多爱美的女性一抬手,粗壮的手臂以及“拜拜肉”让她们哑然失色,到了秋天,衣物增多,人更显臃肿,尤其是穿着修身衣,一抬手更是会暴露你仍然有“拜拜肉”的事实。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手臂是活动最多的部位,只不过活动的范围仅仅是向前或者向上,很少有向后的拉伸运动,因此手臂内侧是最容易存肉的部位,而且容易松弛,这就是“拜拜肉”的由来。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减“拜拜肉”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

瘦手臂不妨巧用身边物

健身教练洋阳告诉记者,女性的上肢力量较弱,容易滋生赘肉。但想要瘦手臂,其实并不难,利用身边的一些小物件,就能轻松达到瘦身的效果,比如矿泉水瓶。洋阳表示,生活里喝完水的瓶子不要扔,装上水就是一个小哑铃,而且重量正好适合女性锻炼手臂。只要能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和“拜拜肉”说拜拜就不是梦。

在这里,洋阳也介绍了几个利用矿泉水瓶锻炼手臂的“微动作”:

双手一手一个瓶子自然站立,手臂自然轻松地垂在身体两侧,然后右手抬起向身体的左边完全弯曲靠拢,其他部位不动,左手也来一次

调整好自己的呼吸,笔直站立,双手紧握水瓶,手心向前,然后360度旋转双臂至手背朝前

准备一条凳子,或者到有台阶的地方进行,用右手握住水瓶,然后一脚踩在椅子上保持直立,手臂上下臂摆动,保持90度的直角几秒钟,左手再进行一次

双手紧握水瓶,调整呼吸,手臂向后平举,尽量达到自己的最高承受位置,停留15秒左右。

这样下来是完整的一组动作,循环15-20次,一天的运动量就能完成啦。最后一个动作看似比较简单,但是也是比较吃力的,需要用力度掌握平衡。教练提醒道:“整组动作下来手臂会比较酸痛,可以用另外一只手轻轻按摩肌肉,除了能够帮助减轻酸痛外,对于紧致肌肉和皮肤也是有帮助的。”

持之以恒是关键

除了矿泉水瓶,毛巾也是瘦手臂的一大利器。很多健身爱好者都喜欢利用毛巾来锻炼自己平时不太运动得到地手臂内侧肌肉。“瘦手臂是一项看似最不起眼但是却最艰难的工程,需要坚持并且不能松懈,我用的是毛巾瘦手臂法,现在已经坚持了好几年,习惯每天做一套,也花不了几分钟,最重要的是保持。”河南的健身爱好者小盛这样告诉记者。

小盛说:“手臂瘦下来之后整个人都会变得非常自信,显得更加干练,原来我特别不爱照镜子,但是现在我每天都对着镜子告诉自己你很美,其实并不只是瘦手臂带来的身材的变化,而是人的一种状态的提升。我现在每天做一些这样的微运动不仅能够消除浮肿,而且让自己显得更加精神,状态更好。”

小盛所说的“毛巾瘦臂”基本动作非常简单:

首先采用站立姿势,双手自然下垂,双脚打开与肩膀同宽,并准备一条毛巾将它对折,用双手抓住两端。

双手往上伸展,手肘弯曲,向右移动,右手用力拉扯毛巾,将左手拉过来,使左手大手臂内侧肌肉有拉紧的感觉。

回到向上伸直的动作,向左再来一次,交互做4次就可以。

这个动作不仅能拉紧大手臂内侧、小手臂内侧及侧腰的肌肉,而且对上半身线条的塑造也有很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这套动作因为采用了辅助器具,拉扯动作变大,所以要小心不要用力过猛,延展过度,以免手臂拉伤。

经过长时间的坚持,现在小盛的手臂肌肉线条纤长优美,这也给她带来了很大的自信。她说:“手臂瘦下来之后整个人都会变得非常自信,显得更加干练,原来我特别不爱照镜子,但是现在我每天都对着镜子告诉自己你很美,其实并不只是瘦手臂带来的身材的变化,而是人的一种状态的提升。我现在每天做一些这样的微运动不仅能够消除浮肿,而且让自己显得更加精神,状态更好。”

小盛说,现在有很多简单易行的“微动作”都有瘦手臂的作用。“例如微博上流行的天鹅臂训练法就是芭蕾舞演员的训练方法,视频中的示范动作还是芭蕾舞演员穿着芭蕾装亲自演示的,因此尽管动作很累可还是会让人想尝试。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不存在完美的身材,但是每个女性都在变得更美这条道路上不断追逐着,这并不是对自己的苛刻,而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的展现。”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