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鲁能两员大将无缘出场 建业别再错失抢分良机

王玮皓
2017年09月22日09:0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日主场迎战山东鲁能 对手两员大将无缘此役建业别再错失抢分良机

本周日晚,建业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此役,鲁能两大外援——头号射手塔尔德利,以及本赛季还未缺席的后防中坚吉尔遭遇停赛。对于急需抢分保级的建业来说,这又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

建业

“三叉戟”有待重新评估

上轮客战贵州,本是建业抢下3分好机会,但整场比赛建业未能展现出取胜的决心与斗志,就连主帅亚森赛后也坦言,建业只踢了最后10分钟好球。

从建业锋线“三叉戟”的表现来看,给对手球门造成实际威胁非常有限,倒是后防线缺少戈麦斯,让门前风声鹤唳。此前这套“三叉戟”阵容能够战胜申花,是由于申花外援陷入伤病,极大减轻了建业的后防压力,而面对兵强马壮的贵州智诚,“全华班”后防线立刻露了怯。此役,面对鲁能是否继续选择强攻,有待亚森重新评估。

往年,保级到了最后关头都是比谁犯的错误少,而本赛季的保级大战已彻底沦为“比惨”的游戏。由于榜尾几支队伍过于孱弱,战绩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天津泰达12轮不胜,辽足14轮仅拿4分,即使建业一直迈不开连续抢分的脚步,但在积分榜上依然保持着不小的优势。

回顾过往三个赛季,保级分数线一直在走高,2014赛季为30分、2015赛季为31分、2016赛季为34分。考虑到榜尾三队目前的积分情况和拿分能力,本赛季保级线将大幅下降,很可能27或28分就能安全上岸,而目前建业已经手握24分。本轮过后,中超将进入3周的间歇期,如果能在本周日拿到3分,建业就能以轻松的心态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鲁能

攻防大将双双缺阵

本周日迎战山东鲁能,这也将是本赛季建业的倒数第二个主场赛事。本赛季建业主场只取得了一场胜利,是16支球队中主场战绩最差的队伍,对于建业来说,首先要做的是摆正心态,忘掉这个尴尬的记录。鲁能并非是不可逾越的对手,近两个赛季,建业均在主场力克对手。此役,建业还有马宝刚做帮手,7月份开始担任建业领队的马宝刚在鲁能效力20多年,届时他有望为亚森献上锦囊妙计。

对于建业最大的利好消息是,鲁能一前一后两大外援遭遇停赛。本周二,鲁能在与上海申花的补赛中互交白卷,但两位王牌外援塔尔德利和吉尔均吃到黄牌,累计4张黄牌的他们将在本轮作壁上观。“两个外援停赛确实很难办,但只能去接受。塔尔德利之前很多比赛没打,我们可以适应,但对防线而言,吉尔的缺席需要尽快找到解决方案。”主帅马加特对此也是难掩失望之情。

塔尔德利目前攻入11个进球,是鲁能队的头号射手。但正如马加特所说,鲁能的4名外援中有3个前锋,缺少了塔尔德利,还有意大利国脚佩莱和曾经的德甲银靴西塞,两名强力前锋一高一快,建业的后防压力丝毫不会减弱。

反而鲁能后防线因为吉尔的缺阵,将不得不重新组建,已经结束的25轮联赛中,吉尔全部首发且打满全场。作为巴西国脚,他的个人能力、经验都是鲁能不可或缺的财富。吉尔缺阵将给鲁能带来难以估量的影响,这也给了建业强攻对手的机会。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