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将在广西桂平举行

2017年09月22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李长云)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地召开,预计届时将有几百辆房车、上万辆自驾车,以及来自国内各省市和东盟国家的数万人共享盛会。

9月22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新闻发布会暨广西贵港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詹郭军、副主任林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贵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威,桂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锦秀等各级领导及汽车露营行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于2014年发起的具备专业性、权威性和行业指导性的汽车(房车)露营盛会。大会致力于行业发展规范的建立,推动体育健身休闲与旅游文化的融合。前三届大会分别在北京、内蒙古和湖北成功举办。经过三年的精心培育,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已经成为业界极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盛会,不仅为体育健身休闲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创新了形式和内容,还有力推动了体育与旅游、文化、经贸的跨界融合。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詹郭军发表致辞,他首先感谢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桂平市政府对举办本届大会的大力支持。詹主任指出国家对全域旅游发展极为重视,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性文件,汽车露营是落实全域旅游的重要方式。希望大会的主办对桂平市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有深渊的影响,让自治区内每一块营地成为跨界休闲的落点,为全面健身、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广西将通过打好山水牌、民族牌、开放牌、融合牌、赛事牌五张特色产业牌,创新发展体育产业。自治区看重房车露营地板块对旅游产业的发展作用,将通过举办露营大会为契机,大力推动以旅游为中心的多产业发展,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旅游的开展,打响自治区露营行业在国内乃至东盟国家的知名度,并将与东盟国家开展深入的体育交流与合作。

桂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锦秀说,桂平市具有深厚的人文历史和区位优势,对成功举办本届露营大会具有极大的信心。活动期间,将举全市之力,做好大会的筹备与开展工作。

本次大会以“桂平·大营嘉”为主题,围绕营嘉·大本营、营嘉·嘉年华、营嘉·共享社三大活动亮点板块,重点推出极具地方特色的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开幕式、汽车露营行业论坛和露营公开课,开展环球美食嘉年华、“韵动游乐园”、少数民族运动汇等活动,举办汽车房车情景式展示体验等商业合作活动。三大版块相互联动,既兼顾了大会专业性与权威性,又升级大会的体验感和参与度,呈现汽车露营大会权威、专业、欢乐、互动的四大特色,打造出时尚快乐的“营嘉星球”。

为更好的传递大会“自然、和谐”的精神主旨,从本届大会起特别设置了“城市宣言”环节,将大会精神与举办地城市形象紧密结合,倡议绿色文明的城市建设、宣扬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实践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据了解,承办大会的桂平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地按照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标准打造,以福地桂平为依托,深度结合项目山势地貌,融汇在地文化,努力打造集汽车文化、综合露营、户外运动,度假休闲、研学教育为一体的汽车露营地。今后桂平营地的日常运营也将形成常态人流集聚,提升区域价值,成为桂平乃至贵港旅游的引爆点、突破点及核心动力。

发布会上,承办方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就大会媒体合作招募、线上俱乐部平台及2017年度中国蓝火汽车露营地推荐、露营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公开招募等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日举行的贵港市投资环境推介会也向全国展示了贵港丰富的产业资源以及良好的投融资环境,诚邀各方共聚贵港,共谋发展大计。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