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权健公布德比海报 猜想颇多

方奕昕
2017年09月22日08: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下午,权健俱乐部公布了本周六与天津泰达一战的赛前海报,这幅印有“永远德比”的海报给了外界无限的遐想空间,网络上各种解读也层出不穷。据悉,这幅海报是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亲自拟题审定的,至于“永远德比”这四个字究竟想表达什么,也只能是见仁见智。

首回合德比,泰达和权健的海报均透露着满满的温情,泰达海报是“共同的名字天津”,权健的海报则是“同为津门奉快乐”。但第二回合,随着两队境遇的改变,这股温情似乎已经很难成为主旋律了。权健队的海报以天津之眼为背景,这与泰达首回合德比以天塔为背景相映成趣,而主题“永远德比”则一语双关。从字面理解,“永远德比”是不希望泰达队降入中甲,两队永远在中超联赛并肩战斗,将“天津德比”延续下去,成为中超里足以与上海德比、广州德比相媲美的名局。但也有人会认为,“永远德比”表明了权健要与泰达永远抗争下去的决心,四个字均有裂纹,似乎更是印证了这种说法。

不管哪种理解是权健海报的最终本意,总之,权健队决心打好德比的心态不容置疑。如果说休赛期之前,天津权健还对亚冠名额遮遮掩掩的话,那么在接连战胜贵州智诚和重庆力帆后,全队上下已经不再掩饰。上周,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对全体球员发出号召──既然机会就在眼前,那么就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全力争取亚冠名额。因此,这场球应该不会存在外界所猜测的“默契成分”。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